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无锡尚德诈捐门升级 公司称或在月内公布调查结果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09: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身陷“诈捐门”事件的无锡尚德再被爆出诈捐案例。此前因尚德电力杯第五届中国青少年创意大赛冠名方无锡尚德未按 “捐赠书”承诺支付价值1500万元的光伏发电组件而受到质疑。

  昨日(9月7日),将无锡尚德拖进“诈捐门”事件的前中国版权协会教育委员会秘书长罗凡华爆料称,除了施正荣的妻子张唯将一批物资进行了二次捐献之外,此前无锡尚德还曾经冠名另一项创意大赛,并且提出将会对大赛进行捐助,但在活动快要结束时退出了赞助,此前承诺的赞助也没有能够兑现。

  “诈捐门”事件的主角又多出了一位——施正荣之妻张唯。

  罗凡华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此前在赞助中国青少年创意大赛的同时,无锡尚德还曾经在2009年期间对于地震灾区进行捐助,但这次捐助的9套太阳能电站却是无锡尚德从此前“青少年创意大赛”的200套电站中抽取出来,再次进行捐助的。不过这一点尚未得到张唯本人证实。

  罗凡华爆料称,无锡尚德不仅拿下了中国青少年创意大赛的冠名权,在罗凡华的联系下,无锡尚德还冠名了罗凡华组织的另一个类似的活动——中国大学生创意创业大赛。罗凡华表示,这次的冠名赞助事件和“诈捐门”事件类似,无锡尚德在赚取了无数曝光之后,分毫未捐并退出了这一项赛事。

  2011年4月17日,冠名为尚德电力杯的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创意创业大赛在北京启动,作为总冠名单位,无锡尚德副总裁解晓南出席了这一赛事的启动仪式,并发表演讲。同时还承诺将给予赛事一定的赞助。

  但是赛事举办了将近3个月,大赛方面并未从无锡尚德处收到此前谢晓南承诺的赞助。不仅如此,在7月13日,也就是在该项赛事总决赛开始的一个多星期前,罗凡华却收到了来自无锡尚德方面单方面退出赞助该项赛事的通知。

  罗表示,后来无锡尚德方面表示在大赛结束之后,将会一次性打给罗凡华30万元。罗凡华透露,这笔钱既是对自己的封口费,也相当于是给赛事的赞助费用。不过在罗凡华意料之内的是,这笔钱最后还是没有给他。

  对于罗凡华向外界透露的上述信息,无锡尚德方面表示暂不回应。“关于捐赠事件的调查我们现在还在进行,在调查结果没有出来之前,我们是不会对外回应什么的。”无锡尚德副总裁黄建章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说,公司或将在月内公布调查结果。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无锡尚德
  • 赛事
  • 诈捐门
  • 创意大赛
  • 光伏发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