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开盘价令投资者耳目一新 瑞郎基本挂钩欧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的开盘价格让投资者耳目一新,瑞士央行的新政策引起各方关注。周二晚上瑞士央行的干预行动之所以引起市场关注的原因是,欧美一向都推崇市场定价,经常批评控制汇率是不符合市场规律的事情,而且这次瑞士央行的定价与当天的价格反差相当大,从1.10直接拉上去1.20,如果当天持有瑞郎多头没及时平仓,那很有可能已被强行平仓了。

  这次瑞士央行态度坚决,目标十分明确,未来一段时间内,欧元/瑞郎交叉盘不会低于1.20,那么就是瑞郎已经基本挂钩欧元,欧元兑美元贬值时,瑞郎也会跟随贬值,不会走出之前的独立行情。对于投资者来说,日后的操作就可以基本忽略瑞郎了,反正都跟欧元同向,避险功能完全失效,现在仍持有的瑞郎基本可以果断止损平仓。

  操作建议:欧元周二和周三的行情可以说完全符合预期,果然在关键点1.398附近产生反弹,说明市场还没有完全放弃欧元,并且到了周三的欧洲早市已经到达接近1.41的价格,为后市留有充足的回旋余地,在周四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公布前欧元基本安全了,所以在周二能把握机会在1.40附近的买盘可以继续持有一会儿,如果欧央行发表言论显示前景悲观,甚至暗示可能减息刺激经济则马上平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