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专家预计澳央行年底前不会加息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1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丰银行澳新地区首席经济学家保罗·布洛克瑟姆8日说,近期全球金融市场不稳定,澳大利亚中央银行很可能在年底前一直保持当前4.75%的基准利率不变。

  布洛克瑟姆曾为澳大利亚央行经济学家。近来,由于澳大利亚通胀高企,各界关于央行是否会加息的猜测不断。布洛克瑟姆说,尽管澳央行密切关注国内经济数据和通胀水平,但国际市场的不确定性已成为澳大利亚经济界的更大关切。

  他对新华社记者说,目前美国和欧洲国家面临的债务和经济增长乏力等问题是澳大利亚需要应对的主要不确定性因素。但由于债务和经济增长问题很难在短时间内找到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因此澳央行很可能到2012年再考虑调整利率水平。

  目前澳大利亚经济整体不尽如人意:商业和消费信心下降,零售业疲软,股市不稳,房价低迷,借贷需求下滑。最新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失业率升至5.3%。

  布洛克瑟姆说,基于近期通胀上行压力加大,澳央行将调高利率水平。经济学家普遍认为,央行将在2012年第一季度加息。去年11月,澳大利亚央行将基准利率上调至4.75%。至今,该利率水平一直维持不变。

  澳大利亚央行6日召开月度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维持目前4.75%的基准利率不变。消息公开后,澳元对美元汇率一度升至1比1.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