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买盘暂撑铜价 仍需注意外围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首创期货

  在中国买盘与外围风险胶着下,上海金属昨日表现抗跌,技术上良好的回调区域吸引买兴,主力铜价收回6.68-6.7万以下跌市,振荡支撑形态良好。但单就中国因素,它最可能使金属维持振荡,以6.7万为重心,窄幅振荡区域集中在6.65-6.85万间。因此,讨论铜价不确定的大的波动方向,仍需要把关注点放在外围风险上。

  昨晚,美国8月ISM非制造业指数表现良好,欧元区德法两国的经济状况忧虑较重。瑞士央行锁定汇率的政策,拖累欧元大跌,美元指数得以延续较强劲的单日反弹。美元指数在76位置的表现对铜价的影响也可能较重。目前,全球金融市场的主题仍是避险,瑞郎汇率锁定,使得被认可的避险市场只余美元、美债以及黄金。晚间黄金虽自纪录水平回吐涨幅,但吸引力仍强。今日,金融市场将主要关注欧债动向,美国市场较为平静。

  基本面,秘鲁Cerro Verde铜矿以及仍将持续的Grasberg铜矿罢工也对铜价形成一定支撑,但在实体经济增速转弱的环境下,诸多机构尚难评估供应问题与需求下滑的双重影响力。需求面的指标,我们密切关注内外盘进口铜比价盈亏。外围环境对铜价交易重心的影响,将主要体现在投行的价格预估,以及贸易商点价买盘的心理预期。LME铜在8800-9000美元的买入积极性较为关键。另外,从投行预期看,花旗、瑞士信贷对铜的中期表现转变得更为保守、预期转弱。

  周三除欧债演进,市场较为平静,亚洲盘铜价可能延续6.7万偏上的振荡。明日,英国、欧元区新的利率决议,美国总统与美联储主席在同一天讲话,更易对金融市场产生影响。技术上,沪铜暂稳6.68-6.7万,为中国买盘略增砝码,但仍需警惕外围风险。操作上,多单轻仓持有;短线追多交易灵活为主,铜价上方阻力同样明显。

  (肖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