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德铭:引导外资企业境内上市完善外资并购政策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14: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厦门9月8日电 (记者 杨波)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7日在厦门盛大开幕,今日10时,作为本届投洽会最“重量级”的国际研讨会——2011国际投资论坛隆重举行。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出席论坛时表示,中国将公平公正地对待所有在华的外商投资企业,引导符合条件的外商投资企业在境内上市。同时,中国将进一步完善外资并购的政策,使相关的规定更加的透明化、法制化。

  陈德铭表示,中国要进一步加强自身投资环境的建设,继续优化公共管理和服务,加快转变政府的职能,减少行政审批,推进政务公开,提高行政效率和依法行政的水平,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中国将公平公正的对待所有在华的外商投资企业,鼓励自主创新的政策。

  中国对境内的所有企业一视同仁,外资及其产品都享受平等的待遇。中国将进一步完善我们的市场体系,切实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前不久,刚刚结束的全国保护知识产权,打击假冒伪劣专项行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果。中国将在这个工作的基础上建立长效机制,使之更加行之有效。

  中国将积极创新吸收投资的方式。鼓励外商通过兼并、购买等方式参与国有企业的重组改造。引导符合条件的外商的投资企业境内上市,引导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在促进企业升级、完成企业融资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同时,中国将在建立并购的监管体系和反垄断审查体系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外资并购的政策,使相关的规定更加的透明化、法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