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沪指跌0.68%再失2500 医药化工逆势活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1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受美股上涨带动,两市双双高开,此后虽然一度小幅冲高,但力度有限,全天呈震荡回落走势,午后一波稍有力度的反弹被更大的下跌所抹杀。从盘面上看,虽然医药、环保、化工等板块表现活跃,但金融、地产、煤炭、有色等权重板块表现不佳,水泥、船舶制造、传媒、物联网等板块跌幅居前,加之获利盘回吐,打压股指节节走低,沪指再次失守2500点。

  截止收盘,沪指报2498.94点,下跌17.15点,跌幅0.68%,成交606.8亿元;深成指报10933.31点,下跌77.87点,跌幅0.71%,成交526.8亿元。

  板块个股

  昨日表现强劲的券商股今日集体下跌,国海证券领跌券商股,尾盘跌幅超过5%。国金证券、山西证券也跌幅居前。

  上市仅三天的雅本化学表现强劲,继昨日涨停之后,今日午后一度再冲涨停,以3002开头创业板次新股一直是近期资金热炒的品种。

  触摸屏概念再次走强,领涨股莱宝高科近10日DDE8天飘红,午后涨幅一度超过6%,二季度获华夏基金增持的超声电子连续两天反弹。

  六国化工盘中再次冲击涨停随即激发了化肥股整体活跃,澄星股份、柳化股份、云天化、赤天化、川化股份等等个股纷纷占据了沪深两市快速涨幅榜。近期以六国化工、澄星股份为首的磷化工股表现强劲;六国化工成为本轮磷矿石行情龙头,8月25日以来累计涨幅已接近45%,股指短线企稳,压抑多时的板块热点略显。

  煤炭板块盘中活跃,山西焦化一度大涨8%,冀中能源、美锦能源、四川圣达也涨幅居前。最新统计显示,继8月24日至8月30日连续第九周下降之后,本周环渤海地区5500大卡动力煤价首次小幅上涨1元/吨。分析指出,大秦线近期检修、进口动力煤亏损等因素对煤价上涨起到了支撑作用。这也与近期环渤海地区动力煤市场供求活跃的表现相吻合,而这一趋势有望在未来继续延续,煤炭板块基本面有望持续改善。

  受利好消息刺激,环保板块涨幅居前,富春环保一度涨停,先河环保、科林环保、中电环保等也涨幅居前。国务院日前下发《“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作为经济结构调整、产业升级和社会转型的重中之重,未来5年,我国节能减排的力度更大、标准更高、相关促进措施也更有力。指标更硬,市场空间也更大。据业内人士测算,到2015年,我国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将超过3万亿元。五年一度的全国环保大会召开在即,《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环境服务业“十二五”规划》也将陆续出台,这将让环保业频繁亮相于镁光灯前。

  受米其林成为战略投资者利好消息影响,双钱股份继昨日涨停之后,今日开盘一度再封涨停,但随后打开回落。在分手不到两年后,双钱股份与米其林又再度"复婚",后者将成为双钱股份控股子公司双钱集团(安徽)回力轮胎有限公司的战略投资者。

  国务院多举措扶持物流业,铁龙物流连续3日反弹,券商报告认为随着扶持政策出台行业整合将加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