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权重板块有企稳迹象 期指短线多单可介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沪深两市呈现震荡整理局面。早盘沪指一路上攻到20日线附近,随后各板块加速下跌,股指一路震荡下行走低,之后银行、券商等板块加速上涨,股指震荡走高,沪深两市一度双双翻红。午后水泥、银行、煤炭、券商等权重板块轮番做多,股指一路震荡上行,沪深两市双双翻红。水泥银行成为护盘主力,中小盘个股普遍低迷。最终沪指报2567.34点,涨0.75点,沪深300指数报收2864.78点,涨5.04点,两市成交量小幅减少。从板块看,水泥、银行、酿酒等少数板块上涨,成为支撑市场的主要力量,传媒、电子信息、钢铁等多数跌幅居前。

  技术上看,今日大盘呈现宽幅震荡格局,大盘收一根十字星线,成交量比较萎靡,但是权重板块的强势,使得指数向下调整空间十分有限,大盘有震荡企稳的迹象。信息面来看,目前市场正在消化准备金缴纳基准变化的传闻。即将出炉的PMI数据可能会给胶着的市场一剂兴奋剂,我们判断PMI将止跌回升,预示总体经济依旧平稳筑底,并未如外界所担心的那么严重。总体看,从预计平静偏暖的信息面将会刺激多头信心,那么胶着的市场或许将迎来变动。

  股指期货市场呈弱势震荡格局,早盘受国内股市下跌拖累而小幅回落。午后有所企稳反弹。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F1109报2846.8点,上涨9.0点,涨幅0.32%。四分期指合约成交量小幅回落,其中主力合约成交量减少2.4万手。四分期指合约持仓量小幅回落,其中主力合约持仓减少760手,主力合约小幅升水。从市场走势来看,主力合约尾盘在权重盘快走强带动下小幅拉升,预示多头尾盘信心有所恢复,我们预计PMI指数将小幅反弹0.3个百分点至52%,在此预期下股指多头信心有望得到进一步加强。

  操作上,1109合约介入短线多单,止损设置在2780.

  (中证期货 刘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