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回探2500点 8月CPI若好于预期反弹有望延续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9月8日电 证券频道综合报道,周四两市早盘承接昨日涨势双双高开,随即震荡走弱,股指先后翻绿。金融地产石化等权重板块集体沉默,大盘弱势难改。午后股指拉升未果,掉头加速下跌。沪指尾盘失守2500点。两市成交仍维持地量水平。

  截至今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498.94点,跌17.15点,跌幅0.68%,成交600.5亿元;深成指报收10933.31点,跌77.87点,跌幅0.71%。

  板块尽墨,医药生物板块午后冲高,联环药业、第一医药涨停,莱茵生物涨5.52%。但板块整体回落明显。建筑建材、机械设备、交运等板块跌幅居前。午后种业股领跌两市,荃银高科、西部牧业、万象德农跌幅超过3%。金融板块表现平庸,尾盘券商股跳水,昨日领涨的国海证券跌逾5%。

  截至收盘,辉丰股份、第一医药、联环药业、天康生物、六国化工5家涨停。新股N京运通仅涨11.02%。S*ST万鸿今日复牌涨79.78%。21只个股涨幅超过5%。多只次新股跌幅居前,光韵达跌8.21%跌幅居首。

  中投证券:8月CPI数据若好于预期反弹幅度有望扩大

  明日即将公布的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目前机构普遍预测要比7月有所回落,而且自本周一起央行开始实施存款准备金新政,使得短期内货币政策再度趋紧的可能性应不大。一旦明日公布的8月份CPI数据好于市场预期,则股指反弹幅度还有望进一步扩大。综合来看,今日股指震荡整理有助积蓄进一步反弹动力,但投资者更多的是要规避个股的机构性风险。

  南京证券:市场短线反弹预期不能过高

  短期市场没有较为明确的政策性利好消息刺激的情况下,中长期面对的流动性与世界经济增长放缓等利空消息也很难快速化解,市场较难走出当前的底部困局。当前外部环境仍较复杂,而利好的政策性信号还没有出现,指数继续维持底部震荡的可能性更大,建议投资者继续低仓位应对。由于两市已是超跌,市场短线也在酝酿反弹,不过对于反弹高度预期不能过高。

  东海证券:A股市场情绪依然维持脆弱

  A股市场情绪依然维持脆弱,真正企稳仍有待政策面的配合。相对周期和防御更看好防御类,但仍应注意行业分化,食品饮料板块仍有一定的下跌空间。周期类中重点配臵低估值品种如金融股和煤炭股。

  一些主题性投资机会仍然可以继续关注,如新材料十二五规划即将发布带来的利好。在估值处于底部区域的情况下,被错杀的低估值蓝筹股具备较高的安全边际。

  国都证券:股指转强时机仍不成熟

  短期A股市场仍将受累于外部经济前景的暗淡和内部政策的不确定性。即便周五即将公布的通胀数据有所回落,但也仅仅是消除投资者对加息的担忧,并不意味着政策松动的到来。经过连日下跌后,股指有望在逼近前期低点时开始企稳,但转强的时机仍不成熟。建议投资者继续谨慎观望。

  太平洋证券:建议节前以控制仓位为主

  中短期市场并不乐观,建议投资者节前以控制仓位为主,操作上保持短线思维,密切关注市场量能变化。中秋节即将来临,以白酒行业提价预期增强,有望实现高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