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蓝筹股小幅震荡 题材股反复折腾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0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倍新咨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倍新咨询

  外围股市凶猛上涨,上证指数在回补周一跳空缺口后遇阻回落。从短期市场走势来看,上证指数面临的压力较大,尤其是在资金面偏紧的情况下,蓝筹股面临着技术面和资金面的双重压力,大盘要想突破向上难度较大。何况目前的成交量继续维持低位,大家参与操作的程度并不高,充分显示出投资者的谨慎。对于今天尾盘的一波小幅跳水,沪指收盘跌破2500点整数关口,我们认为主要是大家基于明天是中秋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投资者避险情绪所致,没有特别意图。

  从市场表现看,权重股成为今天调整的主要动力,市场的热点主要在一些新兴产业,特别是受消息面刺激的行业表现突出。大盘蓝筹股涨不动的根本原因就是市场没有钱,所以涨不动。但整个蓝筹股的估值已经低于了2005年的998点和2008年的1664点,所以大盘蓝筹股也跌不到哪儿去,从而整个指数波动也不会太大。再加上9月8日创出2437点新低时,社保资金和保险资金跑步入场,显示出2500点下方已经得到机构认同。因此,尽管9月份资金面难以改观,但在没有突发性利空的情况下,沪指有望围绕2500点上下震荡。

  指数没有大幅波动,权重股就不用作为操作的主要对象。从近期市场表现和政策面来看,新兴产业利好频出,大家要引起重视。当然,每一次新兴产业出利好基本都成为短期高点。所以我们建议大家不要在出政策利好时追涨,反而是在没有出利好的新兴产业里选择一些走势稳健的潜伏。除了新兴产业外,大家继续关注资产注入题材和涉矿题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