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题材股成资本新宠 十字星释放何信号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财富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隔夜欧美股市普涨影响,两市股指纷纷大幅跳空高开,科技、传媒板块活跃带动市场人气上攻2600点,连续护盘的金融板块今日调整,拖累股指冲高回落。临近收盘,截至收盘,两市个股呈现普涨格局,个股活跃度不减。

  【指数播报】:

  据华讯财经大机构系统监测: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593.40点,最高2605.45点,最低2585.45点,收报2593.17点,上涨11.66点,涨幅0.45%,成交1000.35亿;沪市725家上涨,206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1683.62点,最高11738.87点,最低11630.29点,收报11648.56点,上涨23.80点,涨幅0.20%,成交939.10亿;深市1149家上涨,263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纺织板块走强,凤竹纺织、华芳纺织等涨停,刺激板块个股纷纷大幅上涨;传媒娱乐板块今日异军突起,华策影视大涨8个点,大迪欧诺个中视传媒、华谊兄弟上涨4个点以上;造纸板块继续走强,凯恩股份、美利纸业上涨6个点以上,整体排名靠前。相比之下,连续走强的金融板块,今日陷入调整格局,银行、券商拖累股指冲高回落;水泥、酿酒两个板块涨幅排名靠后,走势较为低迷。

  【后市预测】:

  机构观点一:从股市的历史看,每一次重要的底部,尤其是大底部往往都是恐慌盘砸出来的。2008年的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全球性股灾显然也引发过大恐慌,而近日市场出现恐慌性抛售,周二最低探至2437.68点,就是因为不少人将目前的美债、欧债危机等同于当时的金融危机。他们根本没有认识到其中两个最大的区别,一是2008年的金融危机出现了流动性枯竭,而目前的危机仅仅是信用评级被降低。二是当时股指处于历史性高位,目前股指处于低位。

  机构观点二:午市后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企稳的态势。两类个股或有突出的表现,一是含权股,近期盘面显示出含权股品种蠢蠢欲动,比如说宁基股份、蓝丰生化、新联电子,此类个股一旦活跃,有望成为市场的兴奋点。二是新股板块,冠昊生物等新股一旦强势,或将激发存量资金对新股的追捧,从而成为市场新的兴奋点。故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中可相对积极一些,继续关注这些兴奋点。

  【独家观点】题材股成资本新宠十字星释放何信号

  华讯投资认为,以往QDII基金和A股基金一个通道审批,但现在是分开通道审批,理论上应该速度加快,但是出于保护投资者的考虑,暂缓QDII的审批也是可以理解的;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共计700亿元,银行间资金价格全面回落。值得注意的是,现在不止是7天和14天SHIBOR回落至底部区域,而且1月和3月SHIBOR也呈现明显的回落态势,6月SHIBOR也出现拐点,可能预示着市场资金面重回适度宽裕;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报告好于市场预期、美国总统奥巴马称将每周都公布增加就业机会的计划,提振了市场情绪。美欧股市大涨,利好A股。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今日大盘跳空高开,权重股未能延续前几日的强势,虽然题材股活跃,但是2600点压力较大,上攻未果。大盘日K线收跳空一根十字星线,当日缺口未回补,短期内大盘技术性回抽2600后,量能如无法及时放大的话,短线存在调整要求,下档支撑位在2550附近。近期外围股市开始超跌反弹刺激A股市场连续反弹,加上近期央行释放流动性,资金面较为宽裕,增加了投资者的做多信心,因此市场在回档后还将延续震荡反弹。投资者对于手中破位个股反弹量能较差的话可逢高减持,可重点关注医药、酿酒等大消费概念和成长性良好的优质次新股。华讯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