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欧央行按兵不动 金价周四涨2.2%至1857.50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9日凌晨消息,周四,欧洲央行如市场预期宣布维持关键利率在当前水平不变,央行行长特里谢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中表示,欧洲央行将调低对欧元区的经济增长预期;美国方面当前的就业数据也相对利空,投资者普遍期待美国将会推出新的经济刺激措施,黄金价格受推动向上冲击每盎司1900美元关口,主力黄金合约最终收涨于每盎司1857.50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主力黄金合约周四涨39.90美元,收于每盎司1857.50美元,上涨了2.2%。黄金价格当天延续了更早之前亚洲和欧洲交易时段的涨幅,成功逆转了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的走势。周四金价盘中高位是每盎司1868.70美元。

  交易商Thebulliondesk.com分析师詹姆斯摩尔(James Moore)指出,“市场目前还是抱着避险的心态来进行交易,黄金依然是公认的,目前还可用的为数不多的终极避险投资产品。”瑞士央行在本周早些时候宣布入市干预,并誓言将在市场无限制采购外币以压制瑞士法郎兑欧元的汇率,几乎完全消除了瑞士法郎的避险货币投资吸引力。

  欧洲央行在周四当天如市场预期宣布维持关键利率在1.5%水平不变,央行行长特里谢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中表示,央行官员已经降低了对欧元区未来经济增长幅度的预期。这一表态使得欧洲央行在今年内再度加息的可能性几乎完全消失。

  随后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上升至41.4万,略高于市场预期;同期,能更好反映就业市场变化状况四周均值也出现上升趋势,来到7月中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也使得投资者对美国总统奥巴马即将公布的就业促进计划有了更大的期待。之前报道称,奥巴马将在周四的国会发言中宣布总额3000亿美元的创造就业方案。

  今年以来,不利的经济数据以及一直相伴的,将会有更多经济刺激措施的市场普遍预期一直是支撑黄金价格上涨的重要因素。一方面,这种措施带来美元贬值的极大可能强化了黄金对冲通胀压力的特性,而可能的股市下行走势也需要黄金投资的对冲。不过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周四当天的讲话中则是没有提及任何新的可能政策方向,也没有指明是否会采取更多货币宽松政策。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在当天的客户报告中指出,“除了欧元区持续的债务问题,以及美国经济再度陷入衰退的危险以外,利率还将在相当长时间内继续维持非常低的水平也是稳定的预期。在我们看来,黄金价格还是受到有力支撑,继续刷新价格纪录应当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其他金属价格方面,白银依然继续跟随黄金价格走势,12月合约涨90美分,收于每盎司42.53美元,涨幅也是2.2%;12月期铜涨1美分,收于每磅4.14美元,涨幅是0.3%。

  12月钯涨12.60美元,涨幅是1.7%,收于765.30美元;10月铂涨25.80美元,报每盎司1854.50美元,涨幅是1.4%。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