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500点得而复失 私募:后市风险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9月8日),上证综指尾盘跳水,最终报收于2498.94点,跌幅0.68%,2500点整数关口得而复失,使得7日的反弹戛然而止,大盘再陷低迷,今日是中秋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的震荡让投资者再度忧虑。

  就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了多位多位私募经理,发现在他们当中,谨慎、观望成为主流观点。

  首先,他们担心今日揭晓的8月经济数据比如CPI是否再度高企。其次,外围市场依旧被认为变数很大,近来欧美资本市场频频上演“蹦极跳”,暴涨暴跌成常态,因此 “跟跌不跟涨”的A股在私募眼中,着实不值得重仓一博。

  尾市杀跌失守2500点

  上证综指周三收出的大阳线再加上隔夜外盘的大涨,让昨日有望延续反弹成为很多投资者的共识,但昨日沪指略高开后就迅速陷入震荡整理。尽管午后在银行股带领下股指一度冲高,但尾市恐慌气氛蔓延,迅速跳水,距收盘还有5分钟时,跌破2500点。

  昨日在周三引领反弹的磷化工板块未能继续攻城拔寨,纷纷冲高回落,且沪指相比周三量能也有所下降,市场观望气氛浓厚。

  “大盘弱市特征非常明显,7日的反弹是因为欧美出现一些阶段性利好,但欧美危机并未从根本上消除,所以这些利好的效应仅能让市场具有一两天的行情。”来自杭州的游资章先生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这样表示。

  据记者调查,今日将公布的8月经济数据和外盘走势成为私募最关心的内容。

  外围市场变数最大

  “今天(9月8日)的尾盘跳水,明显表现出对明天宏观数据的担忧,我认为8月CPI仍将维持高位,并且9月和10月假期多,CPI也不会低。”深圳海润达资本总裁仇天镝向记者分析道。

  章先生则认为,“8月CPI将有所回落,这已是市场共识,因此我认为这一数据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市场逻辑变了,通胀压力下降并不等于股市会涨,因为市场更担心经济减速”。

  中秋节仅休市一天,私募和游资们认为,外围市场风险尚未释放完毕,真正的风暴或尚未到来。

  “尽管外围市场已通过前期的下跌释放了一定的风险,但市场风险仍然巨大。索罗斯认为欧债问题会比雷曼破产更为严重,鲁比尼也认为全球经济的‘完美风暴’将会提前爆发,他们看问题或比一般人更为深刻。我认为9月~10月是外围市场风险的集中释放期,市场主要担心两个问题:欧元区解体和美债评级被再度下调。”章先生这样认为。

  仇天镝也认为9月、10月是风险最高的时候,“外围情况一直不明朗,9月和10月欧洲主权债务风险可能爆发,这要看欧盟怎么处理,但难度的确很大。我认为欧债危机解决方案只有一个,就是‘断尾’,放弃强势欧元政策。当然,这样做的痛苦程度很可能超过2008年美国次级债危机。所以我对全球股市表示悲观,同时也期盼各国政府同心协力,推出拯救措施。”

  对于中秋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操作策略,章先生的观点是,“全球危机仍处于初级阶段,保持空仓是最好的策略。”

  仇天镝也称,“我目前策略仍是防御为主,但也没有完全空仓,大约保持1成~2成仓位,谨慎操作”,他还表示看好农业股投资机会。

  但也有私募表示看好节后行情,其理由是 “9月8日股指期货IF1109主力合约的空头大本营中证期货,其空单一日减少3193张,这是一个见底的重要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