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财务大臣警告 强势日元对经济构成下行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本财务大臣安住淳9月8日表示,他将在七国集团(G7)会议上向各成员国财长及央行行长告知,强势日元正持续对日本经济构成下行风险。G7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将在本月9日在法国马赛召开。

  同日,日本政府公布的数据也反映了安住淳的这种担忧。数据显示,日本7月份核心机械订单经季调后环比大幅下滑8.2%至7252亿日元,为过去3个月来首次出现下滑。其中,制造业部门订单环比下滑5.2%,而非制造业部门订单减少1.4%。

  此外,日本7月份的经常账户顺差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下挫42.4%,降幅大于市场预期的31.8%。这已经是日本经常账户顺差规模连续第五个月出现下滑。

  安住淳在8日的记者会上疾呼:“日本经济的目前状况是困难的,日元的升值给经济带来了下行风险”。他还表示,将在G7会议期间和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举行双边会晤。

  野村证券表示,今日的数据已经反映出日元升值和外部压力给日本经济带来的下行压力,不过,该公司预计,由于有灾区重建作支撑,日本今年下半年的资本支出会保持增长态势。(吴心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