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央行下调今明两年欧元区经济增长前景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债务危机恶化以及全球经济复苏放缓,欧洲央行8日下调了今明两年欧元区国家的经济增长前景。

  欧洲央行的最新预测显示,2011年欧元区国家的经济增长率将在1.4%至1.8%之间,而两个月前欧洲央行的预测是在1.5%至2.3%之间。2012年欧元区国家的经济增长率将在0.4%至2.2%之间,而两个月前的预测曾是0.6%至2.8%之间。

  欧洲央行理事会8日召开月度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维持欧元区1.5%的基准利率不变。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会议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欧元区经济正面临“极大的不确定性”和“下行的风险”。特里谢同时指出,未来数月,欧元区通胀率仍将超过2%,但2012年将回落到这一警戒线之下。

  特里谢说,欧元区国家银行的货币流动性是充裕的。但他同时指出,欧洲央行欢迎一些欧元区国家新公布的治理财政措施,但关键是要落实这些措施。特里谢呼吁这些国家尽快进行结构性改革,特别是劳动力市场的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