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西央行表示将继续降息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0日 08: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9月9日专电(记者 王帆)巴西央行8日发布公报指出,导致巴西国内物价大幅上涨的主要因素已消除,通胀形势将趋于好转,因此可能再次调低基准利率,同时政府将削减公共开支以帮助缓解通胀。

  8月31日,巴西央行货币委员会令人意外地决定将基准利率由12.5%下调至12%,这标志着从今年年初开始的一系列货币紧缩政策告一段落。这一决定引发外界诸多议论,为此央行通过此次公报对其政策意图进行解释说明。

  央行在文件中表示,当前全球经济低迷对巴西经济的影响仅为3年前经济危机时的四分之一,不会严重影响到银行业和国债。

  巴西央行指出,巴西通胀率从7月份开始“呈现下降趋势”。虽然作为衡量通胀主要指标的综合消费价格指数8月份同比增7.23%,但这一高位状态将终止于今年第三季度,从10月份开始,通胀水平将走低。

  央行为今年制订的通胀控制目标为6.5%,虽然全年通胀预期值在增加,但依然不会超过这个临界点。此外,2012年的通胀控制目标被定为4.5%。

  今年1月至7月,巴西央行分5次将基准利率从10.75%上调至12.50%。公报说,央行高层一致认为,外部经济环境的变化足以让巴西告别持续加息的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