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欧洲股市周一大跌 银行股领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2日 1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下午消息,在本周一的交易中,欧洲股市大幅下滑,这主要是 市场对希腊问题的担忧日益加剧,投资者认为,希腊或许难逃违约的命运。在周一的交易中 ,法国银行股领跌,市场投资者认为,该国银 行业的信用评价可能会被下调,因为其对欧元区具有较高的风险敞口。

  交易层面,泛欧600资源指数(The STOXX Europe 600 index)周一盘 中下滑2.7%至218.49点,在上周五的交易中,该值最终收跌2.6%。这主要是欧央行宣布,该 行理事会成员于尔根斯塔克(Juergen Stark)将因个人原因于今年底离职。于尔根斯塔克一直对欧洲央行在上个月通过央行自身的证券 市场项目重启国债采购表示反对。分析师指出,斯塔克的离职对欧元和欧美股市都会带来新的压力。统计数据显示,在上周,泛欧600资 源指数的累积跌幅达到了3.7%。

  在本周一的市场交易中,因欧洲地区主权债务 危机引领的担忧依旧主导着市场投资者情绪, 亚洲股市也因此受累下滑,而美股期货也大幅 低开。

  欧洲三大股指方面,法国CAC-40指数下滑4.6%至2392.92点,盘中,法国巴黎银行股价下滑 12%,法国农业信贷集团(Credit Agricole SA)股价下滑11%,法国兴业银行估计跌幅接近 12%。

  法国兴业银行在本周一对外发布了一份声明,旨在向投资者确保该行对希腊债券的风险敞口 处于可控范围。不仅如此,法国兴业银行还表示,将在2013年之前通过商业资产处置的方式冻结规模达40亿欧元(合约54亿美元)的资本。

  彭博社新闻在上周六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对外 披露的一份报告显示,目前市场投资者都普遍 猜测,法国银行业可能会被穆迪下调主权信用评价,这主要是因为该国银行对希腊债务具有 较高的风险敞口。

  与此同时,市场投资者还担心,希腊可能无法达到其接受第二轮国际救助项目的某些条款。 有媒体在上周撰文报道称,德国官员已经在会 议上指出,如何保护该国的银行业免于因希腊可能出现的违约而受到不利的影响。

  数据还显示,在本周一的交易中,德国DAX30指数下滑2.8%至5042.31点,盘中德国商业银行股价下滑7.8%,德意志银行股价下滑7%。

  雅典综合指数(Athens General Index)下滑2%。希腊第二大银行EFG Eurobank Ergasias SA的跌幅超过了7%。

  在伦敦市场的交易中,银行股依然市场主要的关注焦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滑2.2%至 5097.99点,盘中苏格兰皇家银行股价下滑4%,巴克莱银行股价下滑3%,劳埃德银行下滑3% 。

  英国银行业委员会(Independent Commission on Banking)在本周一对外发布了该委员会最终的一份报告。报告显示,该国银行业改革的 税前成本可能会高达70亿欧元(合约111亿美元)。与此同时,该委员会表示,将为执行这 项议案设立一定截至期限。

  银行股方面,荷兰国际集团股价下跌10%。这主要是因为美联储在报告中对第一资本金融公司(Capital One Financial Corp)并购该行旗 下的美国网上银行业务进行审查所致。《华尔街日报》曾撰文报道称,美联储在上月29日一份长达2页的报告中仔细询问了有关此项交易的细节信息。(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