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消费类股票投资价值显现 掘金消费类估值洼地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金经理简介

  杨靖:经济学硕士。曾在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从事行业研究和投资管理工作。2007年11月加盟银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任银华领先策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经理、银华消费主题分级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

  消费类股票投资价值显现

  >>大势判断

  刚刚进入9月份,A股市场便再现“黑色星期一”,机构普遍认为,9月市场继续呈现宽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银华消费主题分级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杨靖也表示,经过前期的充分调整,消费类股票整体估值已经回归到合理区间,其投资价值逐渐显现。

  “未来我国经济将拥有很好的潜在增长动力,尤其是二三线城市的发展空间巨大。”杨靖表示。

  同时,杨靖指出,从长期来看,消费市场将出现整体的消费升级和部分区域快速发展的格局。一批新兴产业的需求面临跳跃式增长,消费服务、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节能减排行业进入快速发展期,高成长行业和公司的投资价值值得关注。

  对于未来走势,杨靖认为,从目前较低的估值水平来看,或正是买入的良机。

  主动选股配合量化投资

  >>投资风格

  基于对消费概念股的长期看好,杨靖表示,由其管理的银华消费主题基金将不低于80%的股票资产投资于大消费行业中具有持续增长潜力的上市公司,通过发掘大消费行业中具有持续增长潜力的上市公司,分享中国经济增长与结构转型带来的投资机会。大消费行业主要划分为三类:必需消费品、可选消费品和其他消费品。覆盖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医药生物、餐饮旅游等各类消费行业。

  在投资过程中,杨靖始终倾向于通过基金经理自下而上的主动选股确定一个股票池,再由量化研究部门对股票池内的股票进行等权重的量化配置。杨靖表示,这种投资策略既能发挥消费研究团队自下而上的研究实力,又能有效地规避因基金经理个人情绪或个人偏好造成的配置上的误差。

  个股选择剑指三大领域

  >>投资策略

  对于市场投资的整体策略,杨靖表示,目前市场相对看好白酒和医药两大行业。杨靖强调,白酒和医药短期看比较受捧,但从长期角度分析,板块内部个股分化可能会较严重。“在后市的投资过程中,我们不会追涨杀跌,会立足于自下而上地对消费行业进行精选个股,重在长期收益。”

  具体到对消费类个股的选择,杨靖表示,将从以下三方面入手。首先,选择业绩能够确定增长,长期内会得到稳定回报的消费类个股;其次,选取能够代表中国经济发展方向,充分分享居民消费升级的具有成长确定性的上市公司;最后,将会关注比较新兴的产业,可能现在来看,这些产业相对来讲还不是主流或不是大众化消费,但从长期看,能够代表某一种居民消费升级,不断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