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难抵升值预期诱惑 广东惠州海湾海景房“混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马尔代夫”、“坎昆”、“波西塔诺”……过不了多久,这些世界知名海滩就要“齐聚”广东省惠州市惠东县的海湾沿线了。

  包括碧桂园、金融街、万科、富力、中信在内的10余家大型开发商正在把这里打造成一个海景房“超市”。碧桂园十里银滩的宣传口号是“就如三亚一样美”,金融街金海湾项目号称要打造“中国的马尔代夫”,万科双月湾宣称与“墨西哥的坎昆”共称天下双绝,富力和世茂共同开发的项目被命名为“威尼斯湾”,皇庭地产则直接用“意大利海滨小镇波西塔诺”来命名同区域项目。

  这片海湾属惠州管辖,但在广东省这里更为人熟知的名字是“深圳东”,这些海景楼盘的主要客户也来自深圳。每一个楼盘都在向未来的业主讲述从深圳驱车几十分钟便能拥有私人海景物业的便利条件,每一个楼盘都在讲述“平民都可以拥有海滨度假屋”的美妙前景。

  对于很多深圳人来说,去惠东看海景房几乎成为一种福利。大巴接送、海鲜大餐、海滩漫步,甚至高尔夫球场挥杆,这一切都是免费。看房者只需要一个电话预约,第二天到指定地点集合,便可享受由开发商提供的“海滨看房一日游”。从发布到开盘,一个楼盘每天都要接待数量不等的看房团。相关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介绍,各个开发商为每位看房团成员提供的预算是210元至230元。一个大型楼盘在发布日一天内接待的看房团就坐满了85辆大巴,人数有4000之众。

  “度假也是‘刚需’。”某楼盘销售人员表示:“来这里看了之后,你就会觉得需要一套这样的海景房。从深圳开车出来一个多小时,你就能到达属于自己的海景物业。一扫都市的喧嚣,享受阳光海滩的美妙。”与在京津等地推广的山东日照、河北秦皇岛等地海景物业相比,惠东海景物业身处富足的珠三角,拥有时间更长的亚热带夏天,受欢迎程度更高。已经开盘的一些楼盘均宣称销售业绩不俗。

  与无敌海景相比,更大的诱惑是升值预期。在一片片的滩涂上,营销人员向看房者描绘着几年之后那里将发生什么样的“奇迹”,一些购房者暂且信以为真。

  “除了房产,实在没有更合适的投资渠道。我买楼也不需要贷款,只是想给手中的现金找个安身之所。综合这些年的投资经验,似乎只有买房是最靠谱的。现在深圳限购了,但这里还没有限购。”一位看房者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这样说。而另一位看楼者的想法更加现实:“我知道自己并不需要一套海景房,但觉得既然付得起全款,就一定要买。在市场疯狂的时候,你就得跟着疯狂,否则你就被大环境甩下车。”

  投资需求正在带动珠三角非限购城市的房价快速上涨,其中惠州格外引人瞩目。深圳人对惠州房产的投资由来已久,深圳资金已经将惠州曾经荒芜的大亚湾变成一座城。如今,被称作“空城”的大亚湾灯火依然阑珊,在大亚湾的惠东海湾上,正在诞生一座更为庞大的海景城。

  但情况可能不像开发商们预期中那样乐观。房价涨幅过快的二三线城市面临限购,而惠州成为珠三角最有可能出台限购令的城市。位于该区域的碧桂园十里银滩已高调宣布在原价基础上进行七五折促销,购房者趋之若鹜,促销当天售出了4000套,中秋节前该项目已基本售罄。业内人士分析,随着碧桂园的大幅降价,几家开发商之间的战略均衡可能被打破,如果惠州出台调控措施,该区域的价格战在所难免。本报实习记者 张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