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谈股论金 徐一钉:三大因素决定A股未来一个月走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徐一钉:三大因素决定A股未来一个月走势

  决定A股市场未来一个月走势的主要因素有三:一是市场预期的央行货币政策结构性放松,是否真的如市场预期推出;二是美国是否推出新的刺激经济的政策,力度如何?三是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是否扩大。8月份中国CPI同比增长6.2%,虽然国内通胀增速放缓,但回落幅度并不大,目前国内新涨价因素不少。短期内,货币政策结构性放松时机尚不成熟。

  中国8月制造业PMI为50.9%,环比回升0.2个百分点,明显小于过去6年同期均值的0.7%,表明当前制造业企稳信号仍较弱,仍处于景气下滑周期。新出口订单指数出现了反季节性的较大降幅,超过2个百分点,大大超出历史同期的环比下降水平,表明受累于近期全球主要经济体的增长疲软,我国出口增速未来几个月将出现明显的回落。为提防通胀的反复,紧缩政策放缓的时间已被延长,这将加剧当前订单需求下滑对于制造业景气下滑的冲击,预计四季度GDP增速很有可能回落到9%之下。

  全球经济,特别是发达国家经济前景持续明显恶化。本周,希腊1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至93%,2年期国债跳升68个基点至55.6%,10年期国债则创下历史新高20.11%,希腊主权债务的信用违约掉期价格上涨至2659个基点,希腊离破产或违约又近了一步。一旦希腊债务违约,将拖累持有希腊债务的欧元区各国的银行,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可能进一步恶化。如果希腊退出欧元区,欧元将遭受巨大的打击。对此,投资者应该有一定的思想准备。一旦欧洲债务危机出现“灰天鹅”(在预期之中,但不能确定发生时间)事件,对A股市场的拖累是必然的。

  自2009年5月起,美国、欧洲股市的中期反弹行情业已结束,并于今年5月进入中期调整,香港恒指、H股指数也进入中期调整。美元指数一旦站上77,将确认美元指数进入中期反弹,第一目标80。若此,伦敦有色金属等大宗商品将延续近期的调整走势。如果上述分析正确,在美国、欧洲经济低迷背景下,A股市场很难走出独立行情,至多是下跌抵抗性反弹。两市单日成交量连续8个交易日低于1500亿元,资金不足也制约着抵抗性反弹的空间。

  短期内,A股市场将在2437点~2620点弱平衡整理,但跌破2437点只是时间问题。今年以来,国内磷矿石价格持续上涨,磷矿作为一种不可再生资源且逐步走向枯竭的特性,以及前期公布的《磷复肥行业“十二五”发展思路》,使得磷化工板块近期走势很强,不妨多一分关注。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徐一钉
  • 走势
  • 估值水平
  • A股市场
  • 股跌幅
  • 通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