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海油批复康菲制订的泄压和封堵方案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08: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为了保护油藏,封堵溢油源,昨天渤海溢油油田19-3油田的合作方中海油宣布,批复了康菲中国针对已有油田的泄压方案和封堵方案。

  昨天,记者了解到,泄压方案和封堵方案,实施前提是在确保不再产生新的污染损害。泄压方案是为保证安全、保护油藏和减轻地层压力。在泄压方案中,康菲中国将开启部分井从地层中排液,以减轻地层压力。该方案将被逐步实施。方案的总体原则是对目前超压的地区和危险断层附近的井进行排液泄压。

  19-3油田是一个合作油田,作业方是康菲,中海油是合作方。中海油则是我国海上油田引入外资方的唯一企业。作为我国目前最大海上油田已全面停产,为了保证油藏安全以及解决溢油,泄压方案是必须的,因为溢油的部分原因是油藏压力大,原油通过海底断层溢出。

  在封堵方案中,作业者将在B和C平台区域对6口井进行钻井和其他相关作业,作为封堵溢油源的进一步措施。

  尽管批复了上述两方案,中海油要求,在实施排液泄压的过程中,作业者要进一步加强油藏动态监测,特别是地层压力监测,并将有关的动态及时向中海油报告。对于封堵方案,中海油要求作业者确保作业安全。

  对于清理油污,康菲中国方面称,目前B平台未发现任何渗油或油膜,计划在近日用一个更大的集油罩来替换原来的两个较小的集油罩。此外,康菲中国正在重新编制油田开发海洋环境影响评估报告并将提交海洋局核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