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最牛ST专业户:一人押中3只暂停上市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下注ST股要冒很大的风险,押宝退市重组股更是一场赌博。

  然而,就有一群被称之为“超级牛散”的人在这场游戏中乐此不疲:不少人已经获取了巨额收益,更多的人则仍在等待奇迹的发生。

  今年以来,暂停上市的公司明显加快了恢复上市的步伐。加上昨日恢复上市的ST万鸿,年初以来已经有7家公司恢复上市,而这一数据在去年全年仅3家。在获得巨额收益的超级牛散中,陈庆桃一人独得三家“暂停上市股”,同时位列ST兰光、*ST宏盛和*ST炎黄三只暂停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

  牛散分享七道“大餐”

  今年以来,共有7只停牌股恢复上市,潜伏其中的超级牛散们也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其中,最早恢复上市的是当年“中小板暂停上市第一股”*ST张铜(7.60,0.01,0.13%),沙钢股份通过借壳*ST张铜于2011年4月8日上市,当日涨幅87.2%,收于11.7元,驻守其中的散户们着实尝到不少甜头。

  在沙钢股份的股东名单中,许军自2008年四季度进入*ST张铜,进入成本在2.5~3元之间,而其持有的1106万股在沙钢股份恢复上市首日即获取了超过3倍的投资收益。8月18日恢复上市的ST鲁北,在2010年4月29日暂停上市前也有高人悄然入驻,丁金香于2009年四季度买入100万股,而ST鲁北在恢复上市首日大涨33.57%。

  此外,在7月25日恢复上市的ST三联股东名单中,四名自然人陆世好、马腾、罗运璞和侯平分别于2009年第四季度大举杀入ST三联,其成本价在4.56~5.6元之间,而该股恢复上市首日10.46元的收盘价,意味着两年之内,四名自然人的投资收益或已翻番。7月8日,暂停上市五年的S*ST圣方(6.72,0.25,3.86%)以新华联的新名字恢复上市,首日即从停牌前的1.17元暴涨799.15%,这也让苦守多年的江冬雪、张渊淑和唐勇等超级散户苦尽甘来。

  “ST 专业户”

  8月26日恢复上市的ST兰光,在停牌前的价格为5.55元,而在恢复上市首日大涨134.05%,最终收于12.99元,这让2008年四季度以2~4元成本进入的张亚萍获取了4~6倍的回报。

  而与张亚萍一起进入的陈庆桃也将和张一起分享巨额的回报,不过,其手中持有的*ST宏盛207万股和*ST炎黄18.8万股要获取这样的回报,还得继续等待。值得注意的是,在ST兰光恢复上市之前,陈庆桃同时位列ST兰光、*ST宏盛和*ST炎黄三只暂停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除此之外,陈庆桃并不持有其他公司股份,这在众多超级散户中是极其少见的。

  这一点,连素有“ST专业户”之称的吴鸣霄也难望其项背。8月29日,*ST夏新复牌,这让埋伏两年多的吴鸣霄获取了4~7倍的回报。据最新半年报信息,吴鸣霄位列九家公司2011年半年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其中包括ST东海A、*ST夏新、*ST北生和*ST沪科等6家ST公司,其中只有*ST北生一只暂停上市股。

  随着更多暂停上市公司恢复上市,更多超级牛散也将闪现出来。据记者了解,*ST嘉瑞、*ST白猫、*ST商务和*ST申龙等的重组已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均有望恢复上市。《第一财经日报》

  记者观察

  今年成重组股狂欢年

  记者据大智慧财汇数据统计,今年以来已有7只暂停上市的ST股完成了重组并恢复上市,而加上之前未暂停上市并完成重组的ST股,总数达10只,而去年同期完成重组的ST股仅3只。无论是上市公司还是证监会,似乎都正在加快资产和债务重组的进程。而从上市公司公告来看,今年ST股中的“不死鸟”将肯定不止上面所说的这些,据了解,*ST鑫安、*ST华源、*ST金果、*ST白猫、*ST商务等公司都已完成了资产重组,只等证监会批复即可恢复上市,而如S*ST北亚、*ST嘉瑞、*ST广夏等濒临暂停上市股也都在做最后冲刺。

  熬了数年之后,这些通过“复活赛”的重组股自然要厚积薄发,据统计,在已经恢复上市的7只“不死鸟”中,复牌首日涨幅最大的是国海证券,当日收盘涨幅高达197.95%,其次的ST兰光涨幅为134.05%,*ST光明以129.06%的涨幅排在第三,而9月1日才停牌的*ST盛润A停牌前一个月里涨幅已超过90%。7只个股中复牌日涨幅最小的是ST鲁北,涨幅仅有33.57%。

  数据显示,8月份以来,ST板块中股价创新高的个股有9只,而2011年以来至9月8日收盘,正常交易的146只ST股中,此期间复权价上涨的数量为80只,占比54.7%,下跌的为60只,1只持平。但在此期间两市有正常交易的2222只股票中,上涨家数582只,仅占26%。ST股俨然成了当前弱市行情中最抢眼的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