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S股:A股盛宴还是剩宴?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07: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A股市场持续萎靡,S股则在弱市中继续活跃,7家股改钉子户弱市逞强——— 

  热点关注

  昨天A股市场持续萎靡,S股则在弱市中继续活跃。

  截至收盘,7只未股改股除S上石化(600688)微跌之外,其余六家全部飘红,S*ST华塑(000509)、SST中纺(600610)涨幅居前。

  自8月18日SST光明(000587)成功摘掉“S”的帽子,复牌当天以129%的涨幅华丽转身,该板块开始引发资金的强烈关注,硕果仅存的7只S股集体逆势上扬,成为近期市场上的明星。

  根据统计,沪深两市目前尚有14家公司尚未完成股改,其中6家退市、1家因重组停牌,另有7家公司股票正常交易,分别是SST中纺、SST天海(600751)、S佳通(600182)、S仪化(600871)、S上石化、S前锋(600733)和S*ST华塑。

  上述公司,迄今未完成股改原因各异,其中T族未股改公司,股改大多与重组相联系;这种捆绑式股改,由于受制于重组进程而进展缓慢。

  中石化下属两家子公司S仪化、S上石化,两次推出股改方案,均因对价太低遭到否决,之后股改便石沉大海。

  S佳通与SST天海近期发布公告,因书面同意股改的非流通股股东持股总数尚未达到三分之二,同样未能正式启动股改。

  未股改的股票因股改含权的优势,存在着股改红利和因股改加重组而面临基本面质变的乐观预期,随着S股数量日渐稀缺,这一题材从股改以来就反复活跃,是两市历久不衰的热点之一。

  SST光明的暴涨,则成为本轮S股行情的催化剂。

  当天该股更名为*ST光明(000587)并正式复牌,首日以12.14元报收,较6月20日停牌前的收盘价下跌23.65%。但如果按10转20的股改方案复权之后,则大涨129%。

  除*ST光明之外,今年完成股改并重组复牌的还有S*ST集琦和S*ST圣方。

  其中,S*ST集琦(000750)在国海证券(000750)完成借壳上市之后,8月9日复牌当日涨幅接近200%;停牌超5年的S*ST圣方(000628)7月完成了“凤凰涅槃”,在新华联(000620)成功借壳后,该股首日涨幅达到惊人的799.15%。

  S股在市场上不断演绎一夜暴富的神话,让投资者忍不住将目光转向其余的S股。

  其余的7家S股,究竟是股改盛宴还是剩宴?

  有分析认为,同时启动股改和重组的S股,大多数都经历了较长时间的停牌,比如S*ST圣方停牌5年之久,因此赌S股实际上是用时间来换取空间。

  业内人士同时提醒,股改不一定就有很高的溢价收益,投资者需要充分考虑股改在时间上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并由此带来的机会成本。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S股
  • ST圣方
  • 非流通股股东
  • A股市场
  • SST
  • 停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