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缩量下跌35点 成交不足300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今日A股市场在早盘出现了低开后探寻底部支撑的态势。其中,上证指数在2450点一线遇到支撑。也就是说,在未有新的利淡消息打压下,前期低点处略有一定的支撑。与此同时,盘面也显示出部分板块渐有活跃的态势,比如说磷化工的六国化工,在此带动下,整个磷化工板块出现了强硬的走势。而且,水利建设板块也出现了相对活跃的走势,比如说安徽水利等品种,在此背景下,大盘略有所回稳。上证指数渐有收出阳十字星的可能性。也就是说,早盘盘面显示出短线大盘的确在2450点上方有所挣扎。但考虑到这么两个因素,一是量能不足,二是市场领涨先锋的涨升力度有限,说明市场的做多热情尚不至于过分兴奋。所以,大盘的回抽力度也不宜过分乐观。因此,在操作中,宜谨慎,不宜盲目加大仓位。

  【指数播报】

  上证综指报2462点,跌35点,跌幅1.43%,深成指报10693点,跌199点,跌幅1.83%。

  【行业市况】 

  消息面上,安徽水利披露,经董事会审议后,公司日前与马鞍山市公路管理局签订了《205国道马鞍山段改建工程建设-移交(BT)项目合同协议书》,合同金额为16.09亿元。早盘,受此消息影响,水利股大涨,安徽水利涨5%,青龙管业、大禹节水、三峡水利均涨逾3%。水利板块也是今日市场最为强势的板块。

  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7月底以来,全国白砂糖价格涨速明显加快,同比涨幅也随之扩大。与7月底相比,8月白砂糖价格上涨3.0%。目前,全国白砂糖价格明显高于去年同期,8月价格同比涨幅已经超过30%。早盘,糖业股表现异常活跃,南宁糖业、贵糖股份均涨逾5%。

  早盘,物联网个股盘中拉升,厦门信达涨6.36%,新大陆涨3.72%,远望谷涨2.62%,高鸿股份、东信和平、上海贝岭等涨幅均逾1%。财政部企业司司长刘玉廷近日撰文提出,支持物联网企业借助资本市场筹措资金,多渠道、多层次地鼓励产业投资基金、创业风险投资基金、私募基金等各类社会资本向物联网集聚。

  早盘大盘表现疲软,ST股表现活跃,多股逆势涨停,居A股涨幅榜前列。ST国药、ST黄海、*ST钛白、*ST大地、ST昌鱼等5股涨停。

  【机构观点】

  今日早盘两市低开低走,沪指一度逼近2450点,随后有所企稳,展开小幅震荡。盘面上,物联网、糖类股逆势而动,其余板块皆低迷不振。而受大跌影响,市场人气消沉,气氛压抑。截至发稿时,沪指报2464点,跌幅1.32%。财政部企业司司长刘玉廷近日撰文提出,支持物联网企业借助资本市场筹措资金,多渠道、多层次地鼓励产业投资基金、创业风险投资基金、私募基金等各类社会资本向物联网集聚。受此消息刺激,早盘物联网个股纷纷冲高,厦门信达大涨7%,达华智能、新大陆等上涨4%。从盘面看,市场在短暂反弹后走出再度探底行情,反映大盘短线低迷状态尚未有明显改变,后市继续维持震荡筑底的走势。(大摩投资(博客,微博))

  【市场要闻】

  1、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惠誉公司今年以来四处出击,频频动用下调评级的利器,在下调欧洲多国主权信用评级后,最近又扬言,可能在两年内调降中国信用评级。惠誉亚太评级主管安德鲁·卡胡恩表示,中国本币债信评等可能在未来12至24个月面临下调。【详细】

  2、近日市场传言,央行已经向部分国有银行发行了超过200亿元的定向央票,并称得到一家大行证实。由于利率比较低,定向央票被认为是对银行放贷规模过大的一种惩罚。央行发行的这种定向票据,期限较短,能够锁定银行的一部分基础货币。【详细】

  3、新华社9月12日报道,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煤炭工业局等部门了解到,为了加快转变煤炭等矿产的开发方式,今后几年内蒙古将进一步提高煤炭产业准入门槛,推动煤炭企业整合重组。【详细】

  【外围市场】

  9月12日,在A股因中秋节休市一天之际,亚太股市全线下跌。9月13日日本日经225指数没有继续跌势,截止午盘收市,报8561点 涨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