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等待最后一跌 2300点或是底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亏损、清盘、并购、募集困难似乎已成为今年的主题,日前,记者专访了金中和投资首席执行官曾军,他认为9月仍无趋势性行情,“保存实力”是当前操作的首要原则。

  记者:大盘是否已经接近底部,还有下行的空间吗?

  曾军:还差最后一跌。目前诸多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国际经济形式严峻,是否有二次大衰退,衰退幅度有多大,会持续多久,都难以确定;国内则是老问题,通胀和房价是否得以控制,国内经济形势如何也有待进一步核实;最为重要的是只有国内外政策明朗了,本轮下跌才会出现终点。我认为,这些因素会在年内得以明确,市场筑底,并且会有大幅向上的趋势。

  记者:您认为这些问题会在年底前得以改善?

  曾军:改善也好,变得更加严峻也好,这些不确定因素都会释放或者说爆发出来。不怕经济环境不好,就怕经济环境不确定,只要问题爆发出来,市场就会筑底上行。

  当然,我不认为问题会很好地解决,尤其是通胀,年初开始,我始终对通胀持悲观态度,市面上不断有通胀见顶的说法,我认为是对国家调控过度信心,而通胀最终还是要靠市场自身调节。更何况本轮国家调控存在明显失误,加息、提存、升值,如果这些措施从去年开始,效果应该更为可观。另外,国内的经济形势实际在下滑,虽然PMI回升了0.2个百分点,但订单数却有所下滑,这可能来自于两方面原因,一是欧美经济下滑导致订单数减少,二是物价长期高企让内需受到影响。但无论哪种原因,订单数下滑都令人担忧。

  所以一定不要认为现在就是底部,要等问题爆发出来,届时市场将再一次下探,然后才会有明显的向上行情。实际上,投资者只要多一点耐心,保存实力,再等3到4个月,就会看到确定性机会。

  记者:那究竟何处是底部?

  曾军:预计在3至4个月之后,2300点是合理的位置。投资者可以尝试把握,但切记要轻仓。前段时间我们一般都在5成以下,而之后依旧会保持低仓位。据证券市场红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