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穆迪或降法银评级 须做好欧债恶化准备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16: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事件】评级机构穆迪(Moody’s)或于本周调低法巴(BNP Paribas)、法兴(Societe Generale)及法农(Credit Agricole)3大法国银行信贷评级,势令于上周恶化的欧债危机雪上加霜,加深投资者悲观情绪,为金融市场带来更大压力?

  穆迪6月份将法国3大银行评级置于观察名单,以评估希腊可能违约或重组债务,与目前3行信贷级别之间可能出现的偏差?据外电引述2名知情人士报道指出,穆迪完成检讨之后,预期本周宣布调低3大银行评级?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这几天就在我们过中秋节的时候,欧洲债务危机有可能进一步恶化,导火线还是在希腊,希腊政府为解决债务危机,决定采取增加房产税等新的措施,这引发了上万群众的示威抗议,德国的高官已经开始谈论希腊可能破产以及退出欧元区这种可能的前景,同样在法国传出穆迪机构可能把法国三家银行的评级降低,原因就在于这三家银行拥有比较多的希腊债券,所以到现在为止,我们只看到欧洲债务危机步步恶化,而看不到任何可以疏解的迹象,这也是亚洲和世界各地投资者所深深担忧的,他们现在需要做好准备的是欧洲债务危机可能进一步的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