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EST黄金:欧元 拿什么拯救你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时隔几日,欧元区几乎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12日希腊一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至117%,而希腊最迟10月17日资金耗尽。据彭博社编纂的一项指数显示,46家欧洲银行的股价与账面价值比率为0.56倍,是自2009年3月份创下雷曼兄弟倒闭以后低点以来的最低水平。欧洲的银行体系已经暴露在了风尖浪口处,欧洲的坐拥黄金储备,当黄金的泡沫被捅破,欧元是否意味着崩溃?奥巴马的讲话是否刺激这美国经济?这个世界很多事情的时间都是凑在一起的?

  周五黄金ETF增仓10.51吨,周一持仓不变。

  周五白银ETF持仓不变,周一增仓78.75吨。(COMEX)期金12日收盘跌至两周低点,因股市下跌及美元上涨。COMEX12月黄金期货结算价跌2.5%,至每盎司1813.30美元。

  不得不说说上周的瑞郎干预,事实上在很多市场预测或是经济学家印象中,政府干预是不得长久的,那么瑞郎在冒险做什么事呢?极有可能在保护欧元大哥。如果说7月的黄金上涨源自欧洲央行的停止售金的话,那么整个8月是大型对冲基金的乐园,大量的投基金基金的涌入,让整个黄金充满了泡沫,也掩盖了本身具有问题的欧洲银行,而如今欧债问题愈演愈烈。

  大家都知道在欧元的整个银行信用体系几乎是建立在大量央行的黄金储备的,那么如果黄金在此时发生了暴跌,无疑为什将脆弱的欧元送上断头台。全球大约有三分之一的私产是存放在瑞士,其黄金储备超过1000吨,瑞士至今仍是国际上的永久中立国。美国自然要思前想后一番。自打欧元诞生的那天起,美国就坐不住,生怕别人抢了他的地位,对此的全力巩固,似乎已经达到了。这也不难理解黄金的这波空头跌的如此跌宕起伏。

  上周五,奥巴马宣布其4470亿刺激计划,其中大部分资金拨备是2012年。而此前市场预计是此3000亿美元。其实内容本身无关紧要,重要的钱从哪里来,无疑是媒体外界和市场共同最想知道的事情,又卖了个关子留到了下周的议息会议。

  欧洲首要的还是卖债来缓解,早间传来意大利请求中国买其国债的新闻,而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吴晓灵周二表示,投资者对欧洲债务危机的恐慌是没有必要的,中国已准备好与其他国家合作,共同提振市场信心。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帮助意大利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益。樊纲在同一场合表示,中国应当考虑买入意大利主权债券。不难理解,中国不希望欧元崩溃,金子的暴跌还需要些时日,让欧元喘口气。

  操作建议:

  今日黄金将继续测试1800-1810,低多为主,前期空头可获利先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