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延续低迷 基金净值普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1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A股延续弱势,股指偶有反弹但难以持续;市场仍然在观望宏观经济数据以及可能的政策变化,成交量持续萎靡。在股市低迷的影响下,基金净值上周整体下跌,根据中国银河证券研究所基金研究中心统计的797只开放式基金中,净值出现下跌的达到750只,基金区间回报率最高为1.22%,区间回报率最低为-7.79%,相差9.01%。

  基金低位建仓迹象明显

  仓位

  从基金操作来看,继几周连续仓位下滑后,上周基金仓位出现明显反弹,基金主动增仓较为明显。但仓位多空阵营的分化并未改变,整体仓位变化的趋势仍然不明。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根据9月8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上周偏股方向基金平均仓位相比前周回升较为显著。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8.81%,相比前周回升1.2%;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3.12%,相比前周回升1.42%;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67.56%,相比前周显著回升2.04%。

  上周非股票投资方向的其他类型基金的股票仓位变化幅度不大。其中,保本基金加权平均仓位17.68%,相比前周微降0.45%;债券型基金加权平均股票仓位为11.37%,较前周微增0.43%。\

  大盘蓝筹风格基金抗跌

  净值

  上周A股弱市震荡格局继续,在各大指数平均跌幅2%以上的情况下,偏股方向和偏债方向混合基金整体跌幅加大,各类型指数基金平均跌幅在2%以上。

  从积极投资股票型及混合型基金的业绩来看,在市场下跌背景下,纳入统计的基金全面下跌。而配置较多金融和交通运输板块的基金,如东方龙、国联安精选、博时主题、新华钻石品质、金元动力、招商先锋等基金表现相对抗跌。此外,新成立的基金如鹏华产业、浙商产业、嘉实领先、国联安优选以及仓位较低的泰达效率、盛利配置、汇丰2016等基金表现也相对抗跌。

  上周表现较差的融通旗下多只基金均跌幅靠前。

  投资提示

  指数基金迎建仓时机

  通胀高企与经济下滑的“双负重”,使得A股市场大感疲惫。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以来,上证综指、深成指、沪深300跌幅分别达到1.64%、2.79%以及2.54%。进入9月股指的跌幅不减。伴随着市场下跌,指数型基金的跌幅也首当其冲。多数市场分析认为,目前或将迎来指数基金的建仓时机。

  据记者了解,目前市场正在运作的各类指数基金超过130只。交银深证300价值ETF及其联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屈乐伟介绍,投资指数型基金,本质上就是在投资相关基金所跟踪的标的指数。因此,要想做好对于指数型基金的投资,首要策略就是要甄选优质的标的指数。以深证300为例,从历史业绩看,在过去5年累计收益方面,深证300价值价格指数跑赢深证300、深证100、沪深300、上证综指,高于深证100指数27个百分点,高于沪深300指数86个百分点。

  股票基金一周净值跌幅前三基金名称最新净值(元)净值跌幅(%)申万进取0.5560-7.79融通内需驱动0.7650-7.50银华锐进0.9990-6.11

  股票基金一周净值跌幅前三基金名称最新净值(元)净值跌幅(%)融通行业景气0.7570-7.23广发大盘成长0.7484-4.47泰达宏利周期0.8984-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