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国金融监管机构认为希腊部分债务违约风险增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20: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局长让-皮埃尔·茹耶13日表示,金融市场动荡加剧了希腊债务违约的风险,目前希腊部分债务违约可能性增大,结果将导致债权人蒙受更大损失。

  茹耶在接受法国一家电视台采访时说,虽然希腊今年紧缩财政和减债目标已难以实现,德国部分高官也不再避谈“希腊破产”,但他仍希望欧元区能够落实今年7月21日就新一轮救助希腊计划达成的协议。

  茹耶认为,金融市场新一轮动荡的部分原因是欧元区领导人不顾市场期待,不愿作出政治表态。欧洲一体化发展至今,市场期待建立一种联邦制管理模式,协调各国财政政策,但法国和德国这两个欧元区大国不愿这一方面实现更为重要的进展,这一态度对市场影响很大。

  茹耶还否认了法国主要商业银行破产被国有化的可能性。他说,法国大型商业银行对希腊主权债务危机风险敞口不小,需要应对危机带来的困难,但储户没有任何风险。

  由于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显现加剧迹象,欧洲主要股市从上周五开始新一轮动荡。12日,欧洲股市普遍大幅下跌,巴黎CAC40股指下挫幅度达4.03%。与欧债危机联系紧密的欧洲银行股损失惨重,当天法国兴业银行、巴黎银行和农业信贷银行股价跌幅均超过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