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公募基金已全军覆没 最牛私募今年大赚47.47%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赚47%和亏损48%,天堂与地狱般的感觉,都属于私募群体。在A股市场持续低迷、跌落2500点之后,投资A股的公募基金群体已无人能赚钱,但私募群体却呈现加速分化趋势。最牛私募今年以来业绩高达47.47%,业绩最衰者今年以来则亏损47.96%!

  最牛私募赚47.47%

  芮崑这个名字在基金圈内并不陌生。作为曾经的公募基金经理,其曾在上投摩根基金担任研究员和基金经理,2009年底离开公募,投身阳光私募。而今年以来,在私募产品中夺冠呼声最高的便是芮崑执掌的呈瑞1期。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呈瑞投资芮崑管理的兴业信托·呈瑞1期,截至9月2日收益率达47.47%,今年以来持续领跑收益排行榜。而该产品成立于去年10月,至今未满一年,但累计收益率已达69.73%。有分析人士称,芮崑在弱势中主要采取了波段操作,赚了钱就走人使得其重仓股显得十分神秘。

  最衰私募亏47.96%

  不过,今年以来超过7成的私募产品出现亏损。亏损最多的是深国投·时策1期,至9月5日亏47.96%。其2008年1月17日成立,目前单位净值仅剩40.81元。此外,中融·天星2号(-36.19%)、深国投·红山1期(-31.46%)、山东信托·首信英选1号(-30.45%)3只产品也严重亏损,亏损均超过30%。

  公募基金无人赚钱

  相比于进退灵活的阳光私募,公募基金今年以来整体业绩惨淡。至上周五,银河数据显示,公募股基们已经“全军覆灭”,近400余只偏股基金无人赚钱、全部亏损。

  银河数据显示,计入排名的429只偏股类基金中,最牛基金经理王亚伟领衔的华夏策略混合基金,以-0.53%的业绩居首,另有21只基金亏损幅度在5%以内。亏得最多的基金是银华内需精选股票(LOF),今年以来累计亏损25.15%。而包括银华内需在内,市场上共22只基金亏损幅度超过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