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抵抗下跌 利空阴霾难散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15: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九鼎德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深沪A股市场受外围市场节日期间大幅度重挫影响,低开后出现震荡走势,由于市场下跌突然,机构护盘出现,上海综指收盘报2671点,收出抵抗型十字星之势,深沪两日成交总和943亿元,再现地量。从市场表现来看,保险与水泥板板块表现较好,而黄金、船舶制造、有色金属板块总体下跌。从个股表现来看,达华智能(002512)、塔牌水泥、中珠控股(600568)等强势表现,而ST类个股如ST天龙(600234)、ST国药(600421)、ST黄海(600579)、ST昌鱼(600275)等表现较好。从市场轨迹来看,上海市场的低迷成交表明市场中期进入到成交难以发达的格局之中,这也体现出市场走向理性与成熟的表现,从抵抗型十字星的出现来看,如果要反弹则要有成交量的有效配合,反之,则在短暂抵抗后,上海综指将破位置2437点,形成新的下跌推动。

  从今日市场基本面来看,主要集中在: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惠誉公司今年以来四处出击,频频动用下调评级的利器,在下调欧洲多国主权信用评级后,最近又扬言,可能在两年内调降中国信用评级。惠誉亚太评级主管安德鲁·卡胡恩表示,中国本币债信评等可能在未来12至24个月面临下调。据财政部信息显示:8月份,全国财政收入7546.37亿元,比去年同月增加1927.02亿元,增长34.3%。其中,中央本级收入4036.84亿元,同比增长35.1%;地方本级收入3509.53亿元,同比增长33.4%。本月财政收入增幅较高,除受经济增长和价格上涨带动外,主要是清缴4月至6月石油特别收益金收入合计529亿元集中在本月入库,剔除此项特殊因素后,全国财政收入增长25%左右。据《东方早报》报道:法国南部马库勒核电站附属一处核废料处理中心昨天发生爆炸,致死1人、伤4人,1名伤者伤势严重。经过一个多月的提名,旨在捍卫投资者权益的 “2011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最具业绩风险上市公司50家候选名单诞生了。榜单上每一家公司的名字,都由本次参与评审的百家专业机构(包括券商、公募基金与私募基金)慎重写上,也是网络上众多投资者心声的交响。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至8月,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来源中,国内贷款同比增幅较去年同期更是下滑22.7个百分点,仅为5.1%。事实上,在上市房企风光的业绩背后,令人头疼的问题却在不断的积累。首当其冲的就是资金链不断紧缺的现实。数据显示,上半年,上市房企整体资产负债率上升了3.58个百分点,达到72.25%。负债总额突破万亿元,达到10921.43亿元,同比上涨41.29%。

  总体来看,深沪A股市场周二收出抵抗型十字星,但量能的欠佳显示其反弹空间有限,而国内外基本面变化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欧、美市场的动荡并非是一个区域的单纯问题,其对世界经济的影响将体现出来,而作为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基本面的变化为好,从操作层面来看,如果是短线投资者,可在控制仓位风险的策略下,选择超跌的中低价类个股运作,而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继续保持战略观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