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银行业第三季度盈利堪忧 美银被迫裁员3万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莫伊尼汉9月12日表示,该行计划2013年底前每年削减成本50亿美元,并在消费相关部门裁员3万人。分析人士表示,由于股市动荡和信贷市场持续波动,美国银行业下半年的日子不会好过。

  美银加入裁员行列

  莫伊尼汉在纽约出席一个金融会议时重申,美国银行将削减过多的开支和业务。他说,该行将在消费者和小银行开支、银行卡成本、全球技术和其他领域每年总计270亿美元的成本中每年节约50亿美元。约20%的成本削减目标将在2012年完成,其余将在2013年底前完成。

  他表示,裁员将是“新美国银行计划”第一阶段的内容,主要涉及消费者业务,将在未来几年完成。下一阶段的内容将是在商业银行、理财、企业银行和投资银行部门削减成本,这部分业务目前的开支为280亿美元。

  为应对艰难的宏观经济环境、更严格的监管,同时迫于提高股东回报率的压力,美国各大银行纷纷加入裁员大军。道富集团7月份表示将裁减技术部门的850名员工。高盛集团7月宣布裁员1000人,并计划在年内节约12亿美元开支。摩根士丹利在日前曾表示将裁掉300个表现不佳的经纪部门财务咨询师,并计划在未来三年节约10亿美元开支。

  行业前景不乐观

  花旗集团12日发布报告,称全球股市动荡加上信贷市场的持续波动,将导致银行业交易和投资业务的利润出现下降,报告将美国银行业今年第三季度盈利预期平均调降了45%。

  花旗集团分析师霍洛维茨在报告中指出,低迷的经济增长、监管规则以及新资本要求等问题上的不确定性,都将导致银行业整体利润的收窄,所以将美国银行业未来两年的盈利预期做出了相应调整。

  花旗集团在考虑到美国银行出售中国建设银行持股的一次性收入因素后,将其三季度每股盈利预测从18美分大幅提高到了61美分;摩根士丹利在三季度的盈利是每股25美分,低于之前预测的每股36美分业绩;对于目前利润额最高的摩根大通,花旗集团将其三季度每股盈利预期从1.26美元下调到了每股1.17美元。

  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8月19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以来美国银行破产数目升至68家。2009年美国共有140家银行破产,花费联邦储蓄保险基金360亿美元;2010年银行破产数目增至157家,为18年来最高水平。自2008年至2010年,接管破产银行已累计花费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基金768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