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惠誉评级:西班牙主权评级面临降级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用评级服务机构惠誉评级的主管道格拉斯-伦维克(Douglas Renwick)周二称,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正面临着“下行”风险,原因是该国经济增长速度有所放缓,且地方政府削减赤字目标的进度落后于预定计划。

  伦维克在今天接受采访时称:“西班牙主权信用评级明显正面临着下行风险。地方政府在赤字目标方面的表现加大了中央政府的压力,令后者更加需要削减赤字。”

  惠誉评级目前将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定为“AA+”,评级前景为“负面”(Negative)。伦维克称,疲弱的经济增长表现、未能如期履行赤字目标、或用于援救银行业的公共资金超出预期都可能会成为“触发降级”的因素。穆迪投资者服务机构目前将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定为“Aa2”,标准普尔定为“AA”。

  据穆迪投资者服务机构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西班牙地方政府在削减赤字目标方面的进度落后于预定计划,这对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来说会造成“负面”影响。西班牙地方政府管理着该国超过三分之一的公共支出,其中包括医疗卫生和教育支出等。目前,与不动产交易相关的收入下滑正令地方政府面临困境。

  西班牙财政部在9月8日公布数据称,上半年该国17个半自治地方政府的预算赤字在GDP总额中所占比例为1.2%,今年地方政府的赤字目标是将其在GDP总额中所占比例压低至1.3%。西班牙财政部称,这些数据不能与用于最终赤字计算的数据直接比较。西班牙中央政府的目标是,将其公共赤字在GDP中所占比例从2010年的9.2%压低至6%。

  伦维克称,德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将令西班牙更加难以实现2011年GDP增长1.3%的目标。西班牙政府在去年下调了经济增长预期,称其反映了财政紧缩计划的影响。伦维克表示:“对西班牙来说,实现官方的GDP增长预期正变得越来越具有挑战性,尤其是因为德国经济增长速度正在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