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板块弱市逞强 复权价上涨数量占比57.85%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昨日沪深两市大幅下挫、绝大多数板块纷纷下跌的情况下,ST股的表现却异常突出。

  虽然ST板块昨日收盘仍然整体下跌了1.01%,但在涨停榜中,却有ST天龙、ST四环、ST国药、ST黄海、ST昌鱼5只个股涨停。

  最近几个交易日,ST股成为弱市中最抢眼的板块。Wind资讯统计显示,今年8月,ST板块累计下跌1.64%。同期,上证综指累计跌幅为4.97%,深证成指累计跌幅为4.95%。9月以来,ST板块累计下跌2.68%。同期,上证综指累计跌幅为3.74%,深证成指累计跌幅为5.46%

  此外,8月份以来,ST板块中股价创新高的个股有9只。今年以来至9月13日收盘,正常交易的121只ST股中,复权价上涨的ST股数量接近70只,占比为57.85%。而同期沪深两市正常交易的2220只股票中,上涨的个股有580只,仅占26%。

  “ST股都是小盘股,在没有增量资金进入市场的情况下,存量资金会比较偏好ST股。”上海一家私募基金人士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

  机构投资者作为市场最大的存量资金,便屡屡现身ST股的股东名单中。

  2011年上市公司的半年报显示,“基金一哥”王亚伟掌舵的两只基金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大幅减仓后,仍持有两只ST股,即ST张家界、*ST太化。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分别持有ST张家界450万股和200.8万股,截至今年6月末,持股数分别增至650万股和300.8万股。6月至今,ST张家界累计涨幅达25.49%。

  此外,ST汇通也是公募基金的宠儿。半年报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7家为公募基金。其中,华夏优势持有1440.74万股,持股比例为4.80%。

  “ST股历来都是弱市中的明星,在市场热点匮乏的情况下,可以适度关注这一板块。”上述私募人士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