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双节期间外出旅游 专家建议在线投保意外险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秋已过,国庆将至。双节期间,不少人开始计划外出旅游,很多注重风险保障的游客开始着手为自己和家人投保旅行期间的意外伤害保险。保险专家提醒消费者,节前可以选择方便快捷的网络平台,以在线投保的方式购买意外险,是节前最简易便捷的投保方式。

  针对假日市场,中国人保、中国平安(601318)、泰康人寿、友邦保险等诸多保险公司的在线投保平台,相继有针对性地推出了意外险新产品。如友邦保险日前推出一款最高可获得100万元保额的意外伤害保险,针对节假日集中出行易导致意外发生的情形,在设计该产品时更加注重节假日及公共交通意外保障,如果在节假日期间发生意外身故、烧伤及残疾,可获得双倍保险金赔付;如果在法定节假日以乘客身份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发生意外,或在除托儿所、幼儿园以外的学校、医院发生火灾,此特定意外事故最高可获得四倍赔偿。此外还包括意外医药补偿,无免赔额并且不限次数,不存在健康和职业方面的限制。

  目前,国内各大保险公司在线投保的产品主要以国内旅游险、境外旅游险、意外伤害保险为主。据友邦保险专家介绍,随着网络的普及和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在线投保以其方便、快捷、环保等特点,成为很多人节前购买意外险产品的重要渠道。

  根据不同客户的习惯和要求,诸多保险公司的在线平台还为客户提供了电子保单在线打印功能,改变了传统保单通过邮寄送达投保人的繁冗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