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员工制家政企业可享社保补贴 本月起开始实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月起,本市符合条件的员工制家政企业,在合同期内将获得最长不超过5年的社会保险补贴。昨天,市人社局公布了《北京市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享受社会保险补贴实施办法》。

  区别于中介式家政服务公司,员工制家政公司就是家政公司与家政服务人员之间形成员工制度,双方签订有劳动合同,家政公司并为服务人员(员工)缴纳社会保险,家政服务员由公司按月支付工资。

  办法规定,对于符合条件的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在合同期内给予最长不超过5年的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标准为企业实际缴纳养老、医疗和失业保险费的50%。

  据介绍,社会保险补贴采取“先缴后补,一年一补”的方法,即:经认定的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为其员工缴纳社会保险满12个月后,于次月1日起30日内,在申报地的区(县)人力社保局据实申报,并提交相关材料。

  对弄虚作假,提供虚假材料、虚假信息等手段骗取社会保险补贴的企业,一经发现、查验后,依照《社会保险法》相关规定,由区(县)人社局追回骗取的社会保险补贴,处骗取金额两倍以上五倍以下罚款,并由市人社局取消其资格。

  -贴心提示

  申报须准备材料

  北京市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享受社会保险补贴申请;经市人社局颁发的《北京市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资格认定证明》、《北京市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年度核查合格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与家政服务员签订的劳动合同原件及与用户签订的服务合同或协议;《北京市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社会保险补贴申报审批表》;申请社会保险补贴的家政服务员所持有的《北京市家政服务员职业资格证书》。招用外埠员工的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须提交其申请社会保险补贴期间的《北京市暂住证》;申请社会保险补贴期间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委托银行发放工资明细表和会计凭证的复印件;按相关规定需要提供的其他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