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川省与中科院签署"十二五"科技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为进一步推进院省合作,扩大合作成果,四川省与中科院于昨日在成都签署了“十二五”科技合作协议。会上透露,双方将主要在加速科技成果在川转化、加速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加强农业技术推广、加强环境保护与建设,以及加强重大战略研究和促进人才交流五个方面展开合作。

  此次双方签订的合作协议,主要针对我省的区域特点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需求,中科院将积极支持重大科技成果优先在川转化,支持四川省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共同谋划、支持筹建天府新区“科技创新城”

  建设;支持四川开展国家技术创新工程试点,培育具有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实现知识创新工程和技术创新工程在川对接。

  为配合四川省“人才强省”战略的实施,双方将积极选派骨干相互挂职、学习。同时,围绕四川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和城乡统筹一体化等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中科院将通过开展评价咨询、软科学研究、企业技术诊断等工作,每年为四川省重大决策提供2-3次科学咨询建议。“十二五”期间,省院双方计划新增销售收入超过200亿,累计利税超20亿元,实现社会经济效益超5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