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楼市“金九银十”或落空 新房最高优惠40万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汇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秋节全家相聚,黄阿姨满心想的是要把儿子的婚房定下来,“大家都说市中心房价不会跌但也不会涨,郊区则要跌。会跌多少呢?若买了大房跌多了不合算,若买了小房,以后再换大房就要交物业税。”黄阿姨左右为难拉着家人商量。

  目前,上海楼市已进入时间意义上的“金九银十”。关于房价要下跌的声音已经持续多时,但实际房价跌得并不明显,而沪上刚性需求依然存在,黄阿姨的举棋不定反映了大多购房者的想法。

  今年“金九”或难现

  据佑威及楼市专评网联合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周上海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为24.16万平方米,环比前周上涨16.60%;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1.15万平方米,环比前周下跌27.21%;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24852元,环比前周上涨12.50%。

  佑威机构执行董事、楼市专评网首席分析师黄志坚表示,从今年9月的前11个交易日看,仅成交19.17万平方米,同比去年40.21万平方米大跌了52.34%,同时也只有近6年同期平均成交量的46.27%。这说明在调控政策叠加效应下,楼市成交量锐减,“金九”可能难现。

  新房最高优惠40万

  有数据显示,9月上海预计将有33个住宅项目开盘,环比8月的24个上升45%。记者了解到,开发商利用开盘加大促销力度,优惠总金额有大幅提高。据上海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9月上海打折优惠楼盘约有157个,环比8月增加8%。本月直接给出价格优惠的楼盘增多,有26个项目推出10万元以上的优惠,环比8月的13个翻了一番。其中位于普陀区的某楼盘推出部分房源最高每套40万元的优惠。

  二手楼市观望加重

  二手房方面,记者趁着中秋假期观察了河南路上的5家中介门店,期间竟没发现一位购房者。据中介小姐表示,9月大量新盘上市,不少购房者选择先看新盘,再考虑二手房,因此二手房成交惨淡,观望状况有所加重。

  记者从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中心了解到,9月至今,在浦东塘桥、长宁中山公园、松江新城等板块,二手房带看量、成交量相比淡季中的8月均出现1成以上的下滑;二手房价格也普遍有4%-5%的议价空间。在长宁中山公园板块,9月上旬二手房带看量、成交量比上月同期减少近两成,已不见往年“金九”期间的看购高峰。同样,上海中原在徐汇、长宁、杨浦、虹口、宝山、松江等多个区域的分行,中秋3天,门店二手房的成交量与价格未呈现明显波动,但增加了几单房东急售房源,均价较早前下降约每平方米1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