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乍现三重底 A股见底历史重演?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1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外围股市集体重挫的背景下,A股昨日遭遇中秋节后“开门黑”,但沪指2437点并未被击穿,同时还勾勒出引人注目的三重底形态,这让人联想起2005年最后3个月产生的那个著名的三重底。分析师认为,从国内外的情况看,不排除A股大盘见底历史重演的可能。

  间接利好>>>

  美国道指“翘尾巴”

  由于担心欧洲债务危机升级,欧洲、亚太主要股市周一全线暴跌,其中中国香港恒生指数收盘跌幅超过了4.2%。周一晚些时候开盘的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全部低开,空头气氛甚浓。其中,道指在交易的大部分时间里跌幅都超过了1%,但最后30多分钟风云突变,不断涌入的买盘导致道指最终实现大逆转,收盘上涨69点。

  国金证券分析师认为,道指本次大逆转对A股有间接利好影响。

  直接利好>>>

  中国央行定向宽松

  今年以来,中国沿海地区很多中小企业都陷入了资金匮乏的境地,几无风险的有抵押民间贷款盛行,年化利率超过了30%,A股对资金越来越没有吸引力,A股“跌跌”不休也就不足为奇了。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直言,当高利贷利息降下来的时候,股市就会向上运行。

  中国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企业贷款投放占比和短期贷款投放占比大幅上升,以及票据融资新增量创2009年5月以来新高等多项指标表明,中小企业已获定向宽松。花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指出,从8月份信贷数据分析,中国央行已经开始执行定向宽松货币政策。

  国金证券分析师认为,随着定向宽松货币政策的执行,中小企业的紧日子快熬到头了,民间高利贷利息降下来的概率很大,对A股是直接的利好。从国内外的情况看,不排除历史重演、A股大盘就此见底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