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光大证券:战略性新兴产业值得关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15: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光大证券(601788)分析师开文明、薛俊、范敏、冯钦远、熊伟日前发布策略动态报告,认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的“十二五”发展规划在年内将陆续出台是大概率事件,包括财政政策在内的对战略性新产业支持的相关政策将会逐渐清晰明朗,这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板块将形成显著的利好。

  研报认为,财政部、国家发改委于上周五联合发布了《新兴产业创投计划参股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暂行办法》,明确了“新兴产业创投计划是指中央财政资金通过直接投资创业企业、参股创业投资基金等方式,培育和促进新兴产业发展的活动”,集中投资的领域为:节能环保、信息、生物与新医药、新能源、新材料、航空航天、海洋、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高技术服务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领域。虽然此次办法的出台规定了参股基金不得投资于投资于已上市企业,但利于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加快,利于新兴产业上市公司经营环境的改善。

  研报重点推荐机器人(30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