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掘金“天宫一号”主题投资 >

光大证券:机械板块关注航天军工行业和智能装备替代人工主题(荐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7: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外围市场影响下,近期国内市场仍然维持弱势震荡的格局。对机械板块而言,我们认为在弱市中能够跑赢板块的将是整合预期明确、业绩好转、近期受到诸多事件性题材刺激的军工行业。其中我们最看好受到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十二五规划扶持的飞机制造业,以及受益国家首个空间实验室“天宫一号”的航天军工行业。

  虽然近期实践十一号 04 星火箭发射失败,但我国首个空间实验室“天宫一号”及与其对接的“神州八号”的发射计划仍将继续,我们继续看好中国卫星。

  此外,我们继续推荐智能装备替代人工的投资主题。以机器人和高档数控机床为代表的高端制造装备是产业结构升级和人工替代的代表。在劳动密集型的农业领域,农机的大规模应用也是必然趋势。我们重点推荐机器人、沈阳机床、日发数码和新研股份。

  投资组合

  本周我们首推中国卫星、中国重工、沈阳机床、机器人,次推航空动力、新研股份、南方泵业、松德股份。

  本周投资组合

  大市值组合:中国卫星、中国重工、机器人、航空动力、中联重科

  小市值组合:沈阳机床、新研股份、中航精机、利欧股份、松德股份(光大证券研究所)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航天军工
  • 机械板块
  • 天宫一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