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昌达:行业市场空间广阔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动化装备的应用范围十分广泛,包括汽车制造、工程机械、物流仓储、家电电子、现代养殖等几乎所有现代化及自动化生产行业,这些行业的发展为自动化装备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以汽车整车生产为例,其高速化、精确化、自动化的发展方向对总装自动化生产线、焊装自动化生产线、涂装自动化生产线的智能化和集成化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

  随着劳动力成本上升,产业结构转型与产业战略升级成为必然趋势,而自动化装备在提高产品质量与生产效率、节约劳动力成本等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必然会作为产业转型与升级的重要载体,成为产业转型升级固定资产投资过程中的先行投资对象。以工程机械为例,其生产从劳动力密集型向资本、技术密集型转变,其产品从低端向高端升级,都有赖于总装自动化生产线、焊装自动化生产线、涂装自动化生产线等自动化装备系统的巨大投资与广泛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