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月纺织服装出口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16: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关总署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纺织服装出口254.51亿美元,较7月份环比下降2.51%,同比增长26.4%。其中,纺织品出口83.63亿美元,环比下降3.90%,服装及其附件出口170.88亿美元,环比下降1.19%。

  1-8月,我国纺织品服装累计出口1631.63亿美元,同比增长25.72%,增速较1-7月份的25.60%微升0.12个百分点。其中,纺织品出口629.59亿美元,同比增长27.18%;服装及其附件出口1002.05亿美元,同比增长24.82%。

  事实上,进入下半年之后,国内纺织服装出口并未如此前预期般的出现大幅回落,7月出口甚至创出历史新高,8月份出口数据也仍然保持两位数增长。但业内指出,当前纺织服装出口增长以价涨为主,真正反映出口真实情况的数量增长则仅为个位数,且在对外围经济体经济前景担忧增加以及人民币升值预期明确的背景下,未来出口预期并不乐观。

  东方证券施红梅认为,在劳动力成本、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的前提下,从微观层面而言,一些纺织服装企业的出口情况并不像数据所反映的那般乐观,加上欧美经济不景气、人民币升值等原因,诸多因素正影响着企业的订单成交量和盈利能力,只有具有较大规模、产品附加值高、技术实力强的企业,才有可能在变局中取胜,赢得更多市场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