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广东均安:倒闭并未成潮 以小作坊居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8日 22: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DE2B6850B91543868D251FF21E7E8D9C

    福高制衣厂是佛山均安镇上的一家牛仔服装厂,就在几天前,老板弃厂出走,扔下一屋子破旧的机器设备和拖欠的38名工人两个月8万多元的工资。而在今年以来,像福高制衣厂一样倒闭的牛仔裤生产工厂有上百家。

  均安镇经济促进局局长陈有环告诉记者,一些中小型企业由于受到原材料的上涨,还有人民币汇率因素的影响,有一些中小型企业,抗风险能力比较差的企业关停了。

  陈有环告诉记者,目前均安镇有纺织、服装制造及配套加工企业共两千多家,年生产服装2亿多件,产值一百多亿元产品出口率达80%。今年以来倒闭的企业只占其中5%。

  顺德区均安纺织商会会长欧阳永逢告诉记者,这个量也是在我们的承受范围之内的,不能用那个“潮”来形容,现在根据我自己掌握的数据,我们整个行业今年也有增长不是倒闭。

  跟去年相比有一定量的增长。

  根据均安镇经济促进局的统计数据,今年以来,均安已陆续有近100家企业因种种原因被迫关门。上半年均安牛仔服装企业出口交货值9.68亿元,比上一年同期下降17.5%。不过,当地的业内人士也表示,均安倒闭的企业都有一个共性,大多数是工艺和产品质量上较差,而且是一些家族型的小作坊居多,它们倒下有利于资源向优势企业集中。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广东
  • 均安
  • 倒闭
  • 并未成潮
  • 小作坊
  • 居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