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科德投资:等待市场信心的转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1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沪深两市分别演绎了一段过山车似的震荡行情,上证综指在接近前期低点2437点之后迎来了一波急速反弹。中国石油等权重股的拉抬成了大盘上升的主要动力,在反弹的过程中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有所提升,可见市场不是无资金,而是在等待一个契机。

  消息面上,重点关注以下几条:

  1.温家宝总理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将坚持扩大内需,大力培育新兴产业,防止经济出现大的波动,这点有利于提振市场。

  2.农机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正在加紧制定,行业机会值得关注。

  3.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二强调,必须不惜一切代价防止因希腊破产引发欧元区内多米诺骨牌效应。欧债危机有缓解的可能。

  从资金层面来看,目前市场实际是不缺资金的,与我们的体验相反,银行间拆借利率近期一直回调,也就是说资金的紧张度有所缓解。一旦这一事实逐渐被市场接受,那么行情可能会有一个质的转变。最近市场之所以回调更多的原因在于对欧洲债务危机的认识以及市场信心所限。拿市场信心来说,近期主要媒体发表了一些力挺股市的文章,但市场对此视而不见,这在以往是十分少见的,究其原因,在长时间的调整后投资者的信心受到了明显的影响。在欧洲债务危机方面,欧元区最近会逐步推出例如主权基金等一系列救助措施,中期还是有望得到缓解的。市场对于欧债危机的看法实际上就是在08年经验的基础之上对于未知事物的恐惧!

  鉴于以上现象,我们认为握有资金的投资者应当抛弃恐慌,回头积极认识现在市场的投资价值所在。虽然市场很可能围绕前期低点进行一个阶段的震荡,但这种等待无疑是瑕不掩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