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缩量涨0.18%报2597点 锂电板块走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11: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周一沪深两市早上双双小幅高开,沪指一度震荡上扬并收复2600点,但又震荡回落并围绕2590点窄幅震荡。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597.86点,上涨4.69点,涨幅0.18%,成交435.9亿。深成指报11670.35点,上涨19.06点,涨幅0.16%,成交475亿,两市早盘缩量明显。

  盘面上看,大盘早盘整体呈现窄幅震荡的格局,盘中锂电池板块涨幅居前,而黄金、权重股有所回落。盘中两市股指上攻乏力,其中沪指明显受10日线压制久攻不下。

  热点方面,周一锂电池板块走势强劲,中信国安、德赛电池、天齐锂业、赣锋锂业等六只个股封涨停,因超过八成铅蓄电池企业被关停为锂电池发展拓宽了空间。 旅游板块早盘走强,宋城股份(300144)、三特索道(002159)涨幅均超3.7%,因行业传统旺季来临及国家将出台旅游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

  资金流向方面,9个行业资金净流入,电力设备与新能源、房地产流入均逾1亿元。18个行业资金净流出,建材流出2.4亿元,有色、煤炭流出均逾1亿元。爱康科技、京东方A、创兴资源、捷顺科技、徐工机械为净流入前五名,其中爱康科技和捷顺科技为今日挂牌中小板新股;中弘地产、五粮液、旗滨集团、四川长虹、山东黄金为净流出前五名。

  整体来看,沪指在2600点还是存在较大的压力,前期的暴跌使得多头的力量未能充分有效的聚集,预计股指回踩的可能性较大,短线可关注2560点的支撑。但从中线来看股指将维持区间震荡的态势,不宜过分悲观。

  科德投资指出,目前市场整体估值处于历史最低水平,与08年最低点相当,尤其部分金融、地产等蓝筹估值已出现低于美国等成熟市场估值水平的状况,市场已明显具备了中长线投资价值。综上所述,鉴于国内紧缩政策放缓预期增强,欧美积极救市,资金连续回流对市场价值认同度提升,短期大盘仍有望维持反弹走势,而蓝筹能否继续走强将决定市场上行的高度。

  智多盈投资表示,短期A股在连续反弹后受外围周五大涨影响将呈现高开局面,但本周应有对长针下影进行回压的技术需求,投资者应适度把握波动节奏,在资金面仍然不足、市场信心不稳的时候依旧多选择小盘类品种以及防御型品种进行短线操作。

  大摩投资认为,预计股指仍将维持震荡反弹的格局,上方需关注10日均线压力。投资者可积极把握市场结构性机会,建议重点围绕大消费、重组、新兴产业、新材料、产品涨价等题材概念进行选股,总体仓位可保持在5成左右。操作上,由于短期内市场可能还有震荡,建议投资者严格控制仓位,适当把握个股的波段性机会,对强势品种可逢低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