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太子奶重整收官在即 最终结果9月出炉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0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14日上午,湖南太子奶集团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株洲太子奶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湖南太子奶集团供销有限公司(以下合称“太子奶株洲三公司”)破产重整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在株洲市天元区人民法院召开。会议由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组成合议庭主持,担保债权人、税务债权人、出资人代表、工会代表、职工代表、太子奶株洲三公司管理人以及审计及评估机构人员参加了会议。

  管理人对太子奶株洲三公司重整计划草案进行了说明,与会代表亦对草案表决。

  2010年7月,随着太子奶前掌门人李途纯被批捕,太子奶株洲三公司相继进入破产重整程序。扰攘一年多时间后,太子奶株洲三公司重整计划(草案)最终在2011年8月31日正式出炉,新华联控股有限公司与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将提供7.15亿元资金偿还太子奶的全部债务,并获得重整后的湖南太子奶、株洲太子奶、供销公司100%股权,以及太子奶的全部重整资产。

  当日,担保债权组、税务债权组、出资人表决组表决全部通过。根据《破产法》,出席会议的同一表决组的债权人过半数同意重整计划草案,并且其所代表的债权额占该组债权总额的三分之二以上的,即为该组通过重整计划草案。

  余下的普通债权组与其他债权组别的表决数据尚在统计,管理人预计,统计结果将在本月下旬出炉。多位债权人及接近太子奶的企业界人士预期,该重整计划通过应无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