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触及低点反弹 基金按兵不动以逸待劳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眼看要触及前期低点之际,昨日大盘在石化板块带领下绝地反弹,最终收红。不过,大盘成交量却依旧低迷,交投冷清。上周基金整体低位加仓,而今市场大幅波动,仓位水平并不算高的基金是手握“望远镜”还是“冲锋枪”?

  “跌不下去涨不上来”

  昨日在金融股的拖累下,市场一路走低,眼看即将告破前期2437点的低点,而大盘在午后即将触及前期时,市场放量回升。最终收盘收复失地,大盘还顽强翻红略有上涨。

  对此,有基金经理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一路杀下来,交易量收的很厉害,在目前的点位下支持还是比较强的,创新低的可能性不是没有,但向下空间应该不会太大。”

  在“跌不下去,涨不上来”的市场格局下,大部分机构投资者仍以逸待劳,静观风向。

  从近日交易席位来看,机构仍采取逢高减持的策略,尤显审慎。不过,也有机构热衷于个别活跃的新上市次新股中的交易性机会。依米康(300249,收盘价29.38元)、雅本化学(300216,收盘价32.08元),新莱应材(300260,收盘价40.38元)等新股近期均有机构吸筹的身影。

  而水泥股近期的杀跌也让部分重仓基金颇为受伤,基金出逃的现象也十分明显。9月13日借江西水泥回升,有三机构席位乘势大笔卖出累计近2000万元。而上周,冀东水泥亦遭遇众多机构大笔抛售砸至跌停。

  “水泥这个品种,我前期就并不看好,近期下跌只是对前期非理性上涨的正常修正。”有基金经理坦言。

  回归防御性品种

  周期性品种的呼声较前期小了不少,近期机构不少仍回归到食品、饮料等防御性品种中。

  博时行业轮动基金经理刘建伟表示,考虑到系统性投资机会不多,会更多选择防守性品种,比如资源类、医药和食品饮料行业个股,当然也可选择具有一定防守性的银行股。

  农银汇理基金认为,市场短期不具备上涨动力。从股票市场配置角度来看,可配置低估值和防御性品种,对高估值的股票和部分中游行业应偏谨慎。

  “2600点左右的水平A股已经出现估值相对盈利的吸引力区间。”平安大华认为,在滞涨期的后半段,政策大幅放松的空间不大。对市场而言,其倾向于认为下半年的政策既没有系统性向上的拐点,也没有继续下杀的系统性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