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总理信心喊话提振A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14日,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国际国内形势新变化没有改变中国发展的基本面,我们完全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继续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推动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温家宝的乐观表态,配合此前欧美股市收涨的刺激,沪深两市早盘小幅高开。上证综指开盘报2478.59点,涨幅为0.29%,成交1.62亿元;深成指开盘报10807.62点,涨幅为0.30%,成交1.28亿元。

  “温总理的表态传达了一定的乐观预期,但最重要的还是行动。”昨日上午,东方证券某营业部股民杨平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股民都期望政府能够出台稳定市场的政策。

  “即使不出台更多的刺激政策,也希望监管部门能够适度放缓新股发行的节奏,减少市场压力。”股民张阿姨说。

  7月中旬以来,A股持续走低令投资信心陷入低谷。记者在上述营业部采访时发现,往日门庭若市的营业大厅里如今门可罗雀。

  中登公司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8月底持仓的A股账户数为5710万户,占全部A股有效账户的42.21%,较7月份下降了0.27%,为连续第七个月下降。而空仓账户则占57.79%,较上月增加了0.27%。

  中金公司指出,A股账户活跃度已经降至支撑线之下。然而,这种情绪低谷被很多业内人士看成转机的信号。“‘在别人贪婪的时候恐惧,在别人恐惧的时候贪婪。’是众所周知的‘股神’巴菲特的投资理念,但把它付诸实践的人却很少。A股已经进入了一个可以‘贪婪’的区域。”杭州一家私募基金投资总监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