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大机构研判周四走势:神奇的2439 谁动了市场的奶酪?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湘财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湘财证券:大盘或出现百点以上的反弹

  周三上证指数高开冲高回落尾盘强劲反弹,终盘以带长下影线的小阳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大。板块方面:石化炼焦、三网合一、化学制品等板块小幅上涨,生物育种、水泥板块、有色金属等板块跌幅较大。领跌大盘。

  从大盘的走势上来看,上证指数早盘冲高后震荡走低,盘中成交稀少、股价缓慢下行。我们注意到,指数下跌时,盘中的主动性抛盘并没有持续增加的迹象。相反,盘中的被动性买盘在相对低位承接却比较积极。大家都知道,指数运行到前期重要低点附近时出现上述市场特征是典型的短线做空能量衰竭的表现,也可以说,大盘已经具备了反弹的基础。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的日K线显示,大盘从2636点下跌以来已经运行了21个交易日,刚好是短线趋势变化的时间窗口。在指数的下跌过程中,大盘完成了一波标准的下跌形态,正常情况下,如果基本面没有突发的利空因素,大盘会有机会走出一波与2437点到2636点向同级别的反弹,或者说大盘近期有机会出现百点以上的反弹。

  操作上,上证指数60分钟K线提示,本周的后两个交易日,大盘只要能有效站到2490点上方,我们就可以确认大盘已经展开第二波反弹。如果那样,投资者可继续增持有题材、活跃度较好的个股波段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