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抄底资金涌进A股暂回暖 两市成交额重回千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A股市场午后在逢低买盘加速流入的刺激下逆转颓势上扬,沪综指收涨0.55%,元上方。虽然亚洲开发银行调低今年中国的GDP增长预期0.3个百分点至9.3%,但温家宝对经济增速放缓未超预期的表态安抚市场忧虑情绪。

  沪指上演V型反转涨0.55%

  沪深两市走出探底回升,尾盘快速冲高走势。截止收盘,沪指报2484.83点,上涨13.53点,涨幅0.55%,成交547.6亿元;深成指报10822.4点,上涨47.10点,涨幅0.44%,成交458.3亿元。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1005.9亿元,较前日放大6.6%。另外,中小板指收涨0.81%,创业板指收涨1.74%。盘面上,两市仅水泥、酿酒、银行、黄金板块下跌,其余板块全线上涨,其中陶瓷、化纤、农药化肥、券商、纺织、3G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券商板块大幅震荡,尾盘快速拉升,国海证券涨6.13%领涨,方正证券、山西证券、国金证券、太平洋涨幅都在3%左右。

  总理表态安抚市场情绪

  亚洲开发银行周三发布《2011年亚洲发展前景更新报告》,调低该行对中国今年GDP增长预期0.3个百分点至9.3%,同时调高通胀预期0.7个百分点至5.3%。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致辞中指出,中国二季度后经济增速略为放缓,在很大程度上是主动调控的结果,没有超出预期,这一表态对市场忧虑情绪有所纾缓。温家宝同时强调,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防止经济出现大的波动,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此外,温家宝重申要大力增强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能力,大力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刺激两市新能源及汽车股表现出众。曙光股份涨停,亚星客车涨6.47%,精功科技涨5.38%。煤炭板块午后拉升,多数个股上涨,四川圣达涨3.10%领涨,ST贤成、冀中能源、中煤能源、宝隆泰涨幅居前。

  部分抄底资金涌进博反弹

  尽管大盘在创下最低点2439点,引发抄底资金大批涌进,但两市仍有20亿元离场,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出,但流出金额较此前明显缩减。逾七成行业遭到抛售,食品、医药股抛压沉重。“全景数据决策终端”的监测数据显示,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出资金20.13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出0.94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19.19亿元。